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51)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7:16: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51)”,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1.9月13日,从农业农村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再过10天就是农历秋分,亿万农民将第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此,农业农村部精心谋划了“1+6+N”的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地方特色,让全国各地都能享受到农民丰收的喜悦。“1+6+N”的庆祝活动,“1”是在北京有一个主会场,“6”是立足体现中国农耕文明的区域特点选择了6个分会场,“N”就是策划了100多个系列活动。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 )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A. 农历立秋B. 农历秋分C. 农历九月D. 农历八月

  答案:B

  2.9月13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切实做好( )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现在已进入整改攻坚期,将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于每月15日和30日各通报一次各地进展情况。

  A. 儿童培训机构B. 教育培训机构C. 校外传销机构D. 校外培训机构

  答案:D

  3.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13日在(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将致力于汇集、吸收和应用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资源,提高大数据标准供给能力,为大数据与相关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实现大数据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创新基地将于2019年底接受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验收,建设期要完成构建运营机制和组织架构、打造以“政府大数据”“大数据开放共享”“物流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为重点的14个大数据专业领域委员分会、围绕大数据标准资源、标准应用、标准验证评估等服务建立公共服务平台三大任务。

  A. 贵阳 B.遵义 C.毕节 D.六盘水

  答案: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0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0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时政热点:治理超标电动车不能难为学生

  时政热点:第三方评估变味监管不能再缺位

  时政热点:“不攀比”教育不是要消除所有差异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