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专项测验(1)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7:2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专项测验(1)”,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专项测验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 )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习近平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东北振兴的坚强保证。要加强东北地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污染容易,治理不易。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A.深入推进东北振兴 B.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深入推进东北乡村振兴 D.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革

  答案:A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 ),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决定》提出,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对机构改革涉及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决定对10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A.《国务院关于部分行政法规重新修订的决定》 B.《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C.《国务院关于行政法规促进机构改革的决定》 D.《国务院关于部分行政法规落实的决定》

  答案:B

  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7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央军委决定重建( ),保留新疆军区文工团和西藏军区文工团,不再保留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文工团。任国强说,根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部署安排,着眼进一步强化军队文艺力量战斗队、轻骑兵的根本定位。

  A.解放军文工团 B.人民军队文工团

  C.解放军文艺中心 D.人民军队艺术中心

  答案:A

  4.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党中央决定,追授( )四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A.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

  B.黄群、拧∧、姜开斌、王继才

  C.黄群、郭明义、姜开斌、王继才

  D.黄群、宋月才、黄大年、王继才

  答案:A

  5.海关总署27日透露,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等一系列举措将陆续落地。此次提出的若干措施均有具体的量化目标和时间表。在减单证方面,进出口环节验核的监管证件将于今年( )前由86种减至48种,并原则上全部实现联网、在通关环节比对核查。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广志透露,为确保年底前将进口和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在去年基础上压减1/3,海关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优化通关流程。

  A.10月1日 B.11月1日 C.11月11日 D.12月1日

  答案:B

  6.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 )。《意见》强调,要坚决落实《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领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中禁止“一刀切”,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懒政、敷衍做法,坚决避免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借口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对于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不得采取集中停产整治措施。

  A.《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改革的意见》

  B.《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成效的意见》

  C.《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企业落实的意见》

  D.《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的意见》

  答案:D

  7.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 ),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要求,按照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2018年至2022年这5年间,既要在农村实现全面小康,又要为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A.《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B.《全面小康战略规划(2018—2022年)》

  C.《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9—2024年)》

  D.《乡村振兴实施纲要(2018—2022年)》

  答案:A

  8.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打造“双创”升级版,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支撑平台服务能力,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A.《关于推动高新产业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

  B.《关于推动“双创”升级版的意见》

  C.《关于推动“双创”可持续发展的意见》

  D.《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

  答案:D

  9.9月26日,发改委等19部门联合发布( )。《意见》从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兴就业机会、持续提升劳动者数字技能、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服务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措施,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意见》指出,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数字人才供给缺口大、适应劳动者流动性和就业方式多样化的就业服务及用工管理制度有待完善等问题仍较突出。

  A.《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就业岗位的指导意见》

  B.《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提供数字化服务的指导意见》

  C.《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

  D.《关于发展新型企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

  答案:C

  10.9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正式公布。近视、超重、吸烟,以及抑郁等心理问题和网络成瘾等9项危害青少年健康的主要问题被纳入。专家指出,全球范围内青少年依赖网络现象普遍,中国青少年过度依赖网络发病率近10%。据专家透露,我国正制定网络成瘾治疗规范,很快将正式发布。《核心信息及释义》建议,青少年应主动学习眼部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用眼习惯,读写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非学习目的电子产品使用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宜超过1小时,每天接触自然光时间应在60分钟以上。

  A.《中国青少年身心成长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

  B.《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

  C.《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基本目标方案(2018版)》

  D.《中国青少年网瘾治疗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

  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10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10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时政热点:治理超标电动车不能难为学生

  时政热点:第三方评估变味监管不能再缺位

  时政热点:“不攀比”教育不是要消除所有差异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