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9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10-9 11:34: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9月第4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 针对美国国务院9月20日宣称因中方违反“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制裁。

  2. 9月18日至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朝韩两国领导人19日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发展相互关系、缓和地区军事紧张、推动半岛无核化与和谈进程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两国同时签署《〈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决定将积极采取实质性措施,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威胁,把朝鲜半岛建设成“永久的和平地带”。朝韩领导人还就军事、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达成诸多共识。金正恩委员长表示,《9月平壤共同宣言》使北南关系更上台阶,促使半岛成为稳固的和平安全地带、让半岛和平繁荣的时代更早到来。文在寅总统认为,南北首次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这是很有意义的成果”。

  3. 9月21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援引美国国内法,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负责人实施制裁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9月22日晚,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雪平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代理国防武官孟绩伟,就美方宣布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4.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9月22日就瑞典电视台21日播出辱华节目提出强烈抗议。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指出,21日晚,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播出恶劣辱华节目,该栏目主持人耶斯佩尔·伦达尔“发表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

  5. 9月21日电,来自中德两国的多个高端智库21日在柏林举行“中德经贸关系及未来影响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呼吁中德加强交流,增强互信,抓住历史机遇扩大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基于规则的多边主义体系。

  6. 9月22日电,马里总统凯塔9月22日在总统府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郑建邦向凯塔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

  7.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项目9月22日顺利实现大江截流,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8. 利比亚卫生部门9月22日发布消息说,21日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59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平民。今年8月下旬起,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部队同其他武装派别在的黎波里南部持续发生武装冲突。利比亚官方统计结果显示,本轮冲突已造成106人死亡、超过360人受伤。在联合国斡旋下,各方曾于9月4日达成停火协议,然而冲突并没有真正停止。

  9. 泰国曼谷市卫生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泰国今年已发现登革热病例5万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疫情严重,已报告近5900例登革热病例,其中5人死亡。

  10. 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9月2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德双方就共同利益和国际及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

  11.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月24日说,从全球范围看,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每年需要投资5万亿至7万亿美元。

  12.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恩贡隧道9月24日实现贯通。据悉,恩贡隧道全长约4.5公里,是目前东非地区最长的铁路隧道。它的建成标志着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图为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恩贡隧道。

  13. 9月26日,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防治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在美国纽约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应邀作为抗击结核病杰出人士代表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讲话。

  14. 美国和伊朗领导人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分别发表演讲并互相抨击。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批评欧盟试图绕过美国对伊制裁的新举措。分析认为,随着11月美国对伊朗能源业制裁日期的临近,美伊交锋将会更趋激烈。受此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创下近4年来新高,美伊交恶还将对中东地区局势产生巨大冲击。

  15.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9月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10年之后,世界经济仍然岌岌可危,而最近不断升级的关税壁垒会扰乱国际贸易体系。

  16. 9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表示,以空军针对叙利亚的行动是造成俄军侦察机被叙军导弹击落的主要原因。外界注意到,普京当天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电话时表示,俄方已决定向叙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决定向叙利亚交付防空系统将严重削弱以战机对叙境内目标的打击能力,此举将会让俄以关系掀起波澜,同时也将使叙利亚问题更趋复杂化。

  17. 针对美国领导人声称中国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月27日表示,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理指责和污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9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网上网下共筑诚信同心圆

  时政热点:迎我们的节日 守我们的民俗

  时政热点: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

  时政热点:大力倡导和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