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最美新娘”演绎人生“最精彩”

来源:红网 2018-9-17 15:2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最美新娘”演绎人生“最精彩””,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8月30日,湖南周炜与丈夫侯冲在新婚蜜月旅行时途径青海,路遇一场车祸。出于医护人员的职业本能,她毫不犹豫下了车,冲向还时不时发出爆裂声的现场,与经过的路人、游客一起抢救了数名伤者。因此被网民亲切地称之为“最美新娘”。(9月16日 新华网)

  结婚是人生一辈子的大事,新婚蜜月是人生一辈子最喜悦、最幸福的时候,蜜月旅行更是一辈子中最浪漫的时光。往往在这个时候新郎新娘都陶醉于人生最美时刻,对家庭、对未来都有一个美好的遐想和憧憬。

  然而,周炜与丈夫侯冲在浪漫的新婚蜜月旅行中,不是一味地陶醉于这最幸福的时刻,却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假如换了别人也许做不到,但周炜却做到了。因为她和丈夫“路遇一场车祸”,丝毫没有考虑自己是在度蜜月,是刚结婚的新娘,不顾丈夫劝阻,不顾个人安危,完全出于一个医务人员的本分、责任和担当,奋不顾身地抢救伤员。

  这次车祸是一次特大事故,当场造成一死七伤,现场血迹斑斑,火光冲天,还“不时发出爆裂声”。就是在这非常危险时刻,周炜虽说是一个娇滴滴、见了老鼠都害怕的胆小女孩,但她毫不畏惧,与路人、游客一道争分夺秒地抢救受伤者,但在七名伤者中,周炜成功施救四人,并让伤员成功脱离生命危险。她这一勇敢的举动,一时成了“中国数百万医者尽本分的缩影。”

  更让人感动的是,周炜新婚蜜月旅行结束回到湖南老家,也并未向任何家人同事谈起这次施救的“事”,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做的,不需要向任何人来炫耀自己,也不需要以此来捞一笔荣誉资本或换来大家的赞赏与夸奖,还是丈夫侯冲“发在私人朋友圈的救援照片被热心的朋友转发,迅速引爆网络”,因此一夜成为“网红”。

  透过现象看本质,周炜不愧为当代有作为的好青年,她放弃在大城市比较满意的工作,毅然转行学医,乐于当一个农村的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乡亲们“救死扶伤”、医治疾病、真诚服务。她把乡亲们当亲人对待,乡亲们也把她当着“亲闺女”。所以说,周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救人,无不向我们充分展示出一个“白衣天使”的优秀品质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精神。

  由此可见,周炜所做的一切,绝非偶然为之,而是她平时就严格要求自己,以英雄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力争做一个被乡亲们信得过的农村医务工作者。正因如此,“最美新娘”演绎出人生的一段“最精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最美新娘”周炜点个赞呢?

  文/罗定坤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9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

  时政热点:切实担当起聚民心的使命任务

  时政热点:珍惜青春时光,对拖延症说不

  时政热点:深化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