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8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8-24 13:51: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8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8月14日表示,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相同的奋斗历程,在减少贫困的实践中都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中非将着力加强四个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减贫事业发展。

  2. 连日来,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矛盾冲突不断激化。面对美国的制裁和施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硬回击,他在8月13日的演讲中表示,土耳其经济正在遭受攻击,但土耳其有能力抵御这一攻击。他还呼吁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威胁要与美国断绝关系,并声称要“寻找新的朋友和盟友”。由于美国8月10日突然宣布加倍征收对土耳其的钢铝关税,造成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土耳其随即做出强势回应。美土两国关系裂痕持续加大。

  3.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日前表示,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正在“摧毁”就业和经济增长。

  4.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月13日在首都德黑兰出席一场集会活动时重申,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

  5. 近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欧盟毫不妥协的态度正把英国推向“无协议”脱欧的境地,“概率高达6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表示,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即在没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6. 日本明仁天皇8月15日参加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致辞时表示,对过去历史深刻反省,祈祷战争灾难不再上演。

  7. 土耳其8月15日发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中包括酒类、烟草、汽车、大米和化妆品等。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

  8. 孟加拉国中央银行近日出台新政,允许相关银行开设人民币结算账户与央行进行结算。

  9. 百余辆由中国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交付,将作为出租车和网约车在当地运营。

  10. 为帮助土耳其应对里拉大幅贬值和美国制裁,卡塔尔8月15日宣布将向土耳其提供150亿美元经济支持。

  11. 近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撞击人群及英国议会大厦外的防护栏,造成多人受伤。英国警方迅速逮捕了涉案司机,并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此次袭击事件是英国17个月内遭受的第六次恐怖袭击,凸显出英国国内严峻的反恐形势。

  12. 8月17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7日致电伊姆兰·汗,祝贺他当选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

  13. 8月17日电,独联体成员国国防部理事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第四十九次国防问题协调委员会会议,制订了打造独联体国家统一反导系统的行动计划。8月15日,俄罗斯、白俄罗斯两国还在明斯克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反导演习。

  14. 8月17日电,印度多地频降暴雨,洪水肆虐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印度内政部国家灾害应急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印度7个洪灾最严重的地方邦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74人。另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7日报道,灾情最重的喀拉拉邦至今已有324人死于此次洪灾。

  15. 8月18日电,第十八届亚运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朋加诺体育场开幕。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万名运动员,将参加亚运会40个大项、465个小项的比赛。

  16.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30周年回顾展暨发展论坛8月17日在毛首都路易港举行。

  17. 中非环境合作中心临时秘书处8月17日在位于肯尼亚的联合国驻内罗毕总部揭牌。

  18. 8月17日至18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两国签署了战略伙伴关系条约及20多项合作协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19. 中色镍业(缅甸)有限公司8月18日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该公司在开发和经营镍矿的同时,已累计投入5700万美元用来保护当地环境。

  20. 世界旅游组织今年6月发布报告称,国际旅游业在2018年前4个月保持强劲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国际游客数量增长6%,超过该组织此前预期。其中,作为全球最大旅游市场的欧洲表现强劲,旅游收入占到了全球旅游市场总收入的38%。

  21. 英国航天局日前发表公报说,到2030年国际商业航天市场预计会发射2000颗小型卫星,英国政府正大力推进本国航天发射场的建设,以期更好地参与这类发射业务的竞争。

  22.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8月20日8时,峰会新闻中心网站www.focac2018.com正式开通上线。

  23. 由中国企业修建的埃塞俄比亚第一座垃圾发电厂8月19日正式完工,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出席了完工仪式。

  24. 据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后的核污水中不仅含有放射性物质氚,其他放射性物质也仍有残留。测定结果显示,部分污水放射性物质含量超过法定标准值,其中还检测出半衰期长达约1570万年的物质。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时政热点:年内流量资费下降30

  时政热点:美食是一种“世界语言”

  时政热点:现实版“药神”案带来的思考

  时政热点:对老太太抢座位无须道德绑架

  时政热点: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时政热点:“慢就业”实质上是“怕就业”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模拟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