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7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7-23 18:28: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7月第3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最新文章

  1. 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第二产业用电量40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用电量8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

  2. 7月14日8时,长江三峡集团网站水情信息显示:三峡上游水位升至148.18米,入库流量高达59200立方米每秒,长江第2号洪水在上游形成,正在通过三峡大坝。

  3. 国家医保局将开展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2017年,通过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的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患者用药费用大幅降低。

  4. 7月13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上半年民航业相关数据。其中航班正常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航班总量同比增长8.38%情况下,全国航班正常率达79.52%,同比提高8.33个百分点。

  5. 为教育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青海于3月至6月,对全省460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员培训,首次实现省级轮训全覆盖。

  6. 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季军争夺战中,比利时队以2∶0战胜英格兰队,获得本届世界杯季军,英格兰队获得第四名。

  7. 商务部在声明中说,中方坚持不打第一枪,但在美方率先打响贸易战的情况下,被迫采取了对等反制措施。专家表示,中方这么做,完全是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是为了捍卫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中方做法完全正当,合理合法。中方向全世界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反对单边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决心。

  8. 7月13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与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沿江七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武汉签署“保护长江生态 发展绿色航运”共同行动方案,明确了五大重点工作,细化了近20项具体措施,着力推进饮用水源地保护、岸电设施建设、公共锚地建设、洗舱站等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非法码头整治等重难点工作。

  9. 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5.8%。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网上支付方面,截至去年底,中国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5.31亿人,较2016年底增加5661万人,年增长率为11.9%。其中,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5.27亿人,较2016年底增加5783万人,年增长率为12.3%。

  10.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印发 《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通过全力保障乡村振兴用地、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具体措施,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11. 从中广核阳江核电站获悉: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机组运行状态稳定,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12. 重庆近日发布《重庆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管控面积2.04万平方千米,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4.82%,在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均有分布。

  13.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欧盟同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同欧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福祉。

  14.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8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8%,其中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

  15. 2018年3月,北京2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制定并集中出台“9+N”系列政策,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企业、纳税、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财产登记等10个重点环节,按照“三精简一透明”原则,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降低企业成本,努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最大程度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松绑减负。

  16. 7月16日,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301调查项下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建议措施追加起诉。

  17.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剑网2018”将以网络侵权多发领域为重点目标,以查办案件为重要抓手,通过集中整治和引导规范,有效运用分类监管、约谈整改、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多种措施,集中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多发态势,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深入巩固网络影视、网络音乐、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商店、网络云存储空间等领域专项整治成果,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18. 2018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消费水平继续保持高位,驾驶人数量仍呈高速增长态势。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2018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达1636万辆,高于去年同期1594万辆的登记量,其中汽车保有量达2.29亿辆,2018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汽车达1381万辆。

  19.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于7月16日凌晨落下帷幕。其间,针对夏季餐饮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球迷饮酒观赛活动增加,夜间酒驾醉驾风险突出的情况,公安部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了酒驾醉驾毒驾夜查全国统一行动。

  20. 《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7届高职院校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92.1%,平均月收入3860元。

  21. 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全面系统阐释浙江的八个优势,提出改革发展的八项举措。作为谋篇布局、开篇破题的大文章,“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其精神实质对全国各地区的改革发展也有着重大指导意义。

  22. 整个上半年,央企经济运行都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收入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增加值3.5万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上交税费总额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2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系统规范在我国境内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和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更好服务于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条例》对人力资源市场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等作了全面规定。

  相关推荐:

  2018年6月份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8年6月份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热点:人脸识别有待进一步规范

  
时政热点:对电商经营者征税能否设置“起征点”

  时政热点:旅游进入品质时代,业界痼疾要根除

  时政热点:“中国版泰坦”神话的破灭无损人性光辉

  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