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5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5-30 14:4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5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最新文章

  1.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1日宣布:应俄罗斯、白俄罗斯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24日至29日赴俄罗斯出席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访问白俄罗斯。

  2. 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鹊桥号中继星是世界首颗运行于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通信卫星,将为年底择机实施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任务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

  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5月21日发布《2017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640万人,比上年年末增加37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2462万人,比上年年末增加1034万人。全国就业人员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占27%;第二产业就业人员占28.1%;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占44.9%。

  4.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5月14日至20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下降0.8%,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上涨0.4%。

  5. 2017年以来,我国积极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试点已推广至全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并鼓励试点贫困县尽可能在“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做到“应整尽整”。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整合各级财政涉农资金3286亿元,占计划整合规模的98.7%,已完成支出资金规模2935亿元。

  6. 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VR)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4%,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领域也取得了多项突破。

  7. 5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8. 自2017年5月创建“新时代e支部”基层党建云平台以来,入驻该平台的党支部达8.1万个,注册用户达171.8万人,其中党员152万人,占全省党员总数的93.8%。

  9. 习近平5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10. 5月15日,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7省市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截至4月底,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49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57项,其余正在推进中。

  11. 李克强5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教育投入,推进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12.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自2012年底正式提供服务以来连续稳定运行,目前北斗系统已进入全球组网新阶段,应用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今年底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13. 生态环境部5月23日发布2018年4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前4月全国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4月部分区域和城市空气质量下降。

  1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15.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百县资助计划今天在京启动。2018年至2020年3年期间,项目计划投入3亿元,覆盖百县1000万人次,为建档立卡户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医疗保障。

  16. 截至2017年底,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共设立固定招聘场所2.1万个,建立网站1.2万个,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2.3万场,参会求职人员1.1亿人次,提供招聘岗位信息1.04亿条,通过网络发布岗位招聘信息3.08亿条,发布求职信息6.3亿条,全年帮助2.03亿人次实现就业,为3190万家次企业提供了各类人力资源服务。

  17.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习近平欢迎默克尔第11次访华,赞赏默克尔对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指出,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合作广度和深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中方愿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高度。

  18. 国务院日前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运行以来,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各具特点、各有侧重的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专属网页政务服务新模式、以信用风险分类为依托的市场监管制度、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四个一”、企业简易注销等改革试点经验已向全国复制推广,改革红利、开放红利逐步释放,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

  1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立足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堵点”和“痛点”,从思想教育、选贤任能、考核评价、容错纠错等7个方面,提出一系列系统配套、务实管用的新思路、硬举措,树立了奋勇担当、开拓进取的导向,释放以事业为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

  20.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新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办法》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巡游车企业和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指标,并将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纳入了考核体系,以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