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4月第3周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5-28 17:28: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4月第3周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最新文章

         1.大马士革4月14日电,叙利亚军方14日发表声明,宣布全面收复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

  2.联合国4月14日电,联合国安理会,14日未能通过由俄罗斯起草的旨在谴责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决议草案。

  3.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日前在记者会上透露,国立公文书馆(相当于国家档案馆)公开了记载战时在中国反复进行人体实验的原日军731部队队员等3607人实名的名簿。

  4.4月15日,本报记者走访大马士革市内多地,大部分的街道和设施都运转如常,大部分的商铺和营业场所都选择了正常开门营业。大马士革市内的学校也都正常开课,但安保措施明显都有所提升。此前一天的凌晨4时左右,英美法三国对叙利亚境内多处目标进行空袭,造成数名叙利亚平民受伤。

  5.4月16日电,印度尼西亚北马鲁古省附近海域,16日凌晨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6.阿拉伯国家领导人4月15日呼吁国际社会对据称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展开独立调查。

  7.波兰劳工部副部长斯坦尼斯瓦夫·斯威德日前表示,波兰近2/3的政府公共部门在招聘新员工,连波兰政府的就业办公室都有380个职位空缺,给政府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造成了困难。

  8.据日本媒体4月16日报道,日本一民间团体前日宣布,日本国立公文书馆已应该团体要求向其公布了731部队的名簿内容,其中包含3607名该部队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日本首次如此大规模实名公布731部队的成员信息。

  9.世界贸易组织4月17日证实,欧盟已于16日向世贸组织就美国最近实施的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10.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表示,根据“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第二批阿富汗2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赴华接受治疗。

  11. 中国产两架运12E飞机交付仪式17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文机场举行。这标志着尼泊尔政府采购的中国产两架新舟60飞机和四架运12E飞机的交付工作全部完成。

  12.4月17日,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部举行了3个小时的辩论,许多议员强烈谴责最近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认为此举破坏了包括联合国宪章在内的国际法准则,对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进程造成重大损害。

  13.4月19日,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在哈瓦那闭幕,大会选举迪亚斯—卡内尔为新一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接替86岁的劳尔·卡斯特罗,成为新一任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

  14.欧盟委员会日前向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提交了一项议案,该议案拟定了一系列防范恐怖分子的措施,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堵住安全漏洞,不给恐怖分子可乘之机。

  15.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4月19日报道,盘踞在大马士革北部加拉蒙地区的“伊斯兰军”等反政府武装已从杜迈尔镇全部撤离,叙政府军当天已进驻杜迈尔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