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3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4-16 10:3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3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备考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
做题、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最新文章

  1. 当地时间3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说,安26运输机在叙坠毁致使包括一名少将在内的39名俄军人死亡。

  2.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决意向进口钢铝征收关税,激怒了一众盟友与贸易伙伴。继欧盟及加拿大后,作为美国第五大钢铁进口国的墨西哥,周二(6日)亦表明会反制,将对美国商品征重税报复。

  3.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3月6日晚签署公报。公报说,由于部分地区发生暴力事件,从6日起斯里兰卡进入为期一周的全国紧急状态。

  4.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3月6日突然宣布辞职。

  5. 当地时间3月5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布消息称,文在寅总统特使团已于当天下午当地时间14时50分(北京时间13时50分)左右抵达朝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当晚18时(北京时间17时)接见访朝特使团一行并共进晚餐。

  6. 继诸多美国企业和国会议员表态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关税后,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3月5日表示,正敦促白宫不要推进这一关税计划。

  7. 意大利大选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选民不在支持传统政党,转而支持民粹和极右政党,导致没有一个党派能够单独执政。意大利恐陷入长时间的政治不稳定局面。

  8.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会向美国交出被指控干预美国选举的俄公民。

  9.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从当地时间3月3号晚上开始,叙利亚政府军从大马士革东郊的东古塔地区东部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从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及下属派别中收复了多个村落,其中包括东古塔东部重镇纳沙比亚(Al-Nashabieh)。官方通讯社表示,恐怖组织的控制使得纳沙比亚及周边地区遭到严重破坏。

  10. 韩联社3月5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团下午2时将乘机赴朝,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韩联社称,特使团共10人,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担任团长,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以及5名工作人员。

  11. 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1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表示,韩方计划近期派遣特使访问朝鲜。

  12.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月28日强烈拒绝欧洲联盟为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准备的协议草案,愤怒声明绝不会允许欧盟损害英国的“宪法完整性”。

  13. 日本大型企业的风险投资支出达到创纪录水平。丰田、索尼、松下等大企业把目光投向初创企业,以追赶技术更迭的脚步。

  14. 欧盟统计局官网消息,家猪是欧盟地区饲养最多的牲畜,排名第二的家牛总数为8900万头。近40%的家猪产自西班牙和德国,分别为3010万头和2760万头。其他养猪大户包括法国、丹麦、荷兰和波兰。

  15.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罗伯塔·雅各布森3月1日宣布将于今春离任,另谋高就。她是继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和美驻巴拿马大使约翰·菲利之后,又一名请辞的美国高级外交官。

  16.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参议院通过有关涉台议案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17. 2月28日晚,由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不顾在野党的强烈反对,强行在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表决并通过2018财年政府预算案。3月1日,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开始审议这份预算案,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日本全体阁僚接受了在野党的基本质询。

  18. 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1日表示,作为加害国,日本政府不应主张“慰安妇”问题已得到解决,战争时期反人道罪行不应被“了结”一词所掩盖。

  19.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近日表示,3月4日即将举行的意大利大选令他感到担忧,金融市场可能会因意大利选举结果受到巨大冲击。有评论称,作为今年欧洲政坛“开年重头戏”,意大利大选之所以令欧盟感到“焦虑”,是因为其结果将对欧洲整体政治走向产生深刻影响。

  20. 中国向黎巴嫩提供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粮食分发仪式2月27日在黎北部城镇米尼耶举行,200户叙利亚难民家庭领取了中国政府援助的大米。

  21.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月27日说,建立公平的全球化是预防各种风险的最佳方式,全球化发展趋势迫使人们必须努力实现包容性的可持续发展。

  22. 阿富汗总统加尼2月28日说,政府愿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和谈。

  23. 非洲联盟(简称非盟)日前正式启动了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已有23个非洲国家加入。这一市场将为非洲民航业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将促进非洲国家间贸易和投资,推动经济发展,提高非洲内部以及非洲与世界的互联互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公务员精选试题
下载最新考试动态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