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2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4-08 13:24: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2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备考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
做题、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最新文章

  1、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称,俄海军在叙利亚行动期间共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射100多枚巡航导弹,完成了400余次战斗出动,击毁1250个目标。

  2、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联合举办的首届税收合作平台全球会议2月14日至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4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税收政策与征管部门的高级官员及重要国际组织、学术界、经济界和民间组织代表,围绕如何把税收作为政策工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深入探讨。

  3、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月18日说,土耳其和美国将建立一个由三个工作组组成的三轨新机制,以解决两国间一系列争议问题,推动双边关系正常化。

  4、联合国安理会2月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审议巴勒斯坦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首先在会上发言。他重申联合国通过“两国方案”、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框架下解决巴以问题的决心。他指出,当前巴以局势面临严峻考验,国际社会关于“两国方案”的共识有削弱的危险,加沙地带局势动荡不安,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的生活受到威胁。他呼吁各方立即采取一致行动,通过对话解决当前问题。

  5、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2月20日发布年度报告说,2017年共有近20.5万难民进入欧盟,数量降至4年来的最低。

  6、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总干事佩尼亚2月21日表示,近年来菲中贸易持续增长,中国目前稳居菲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7、韩国2月20日在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针对韩国出口产品展开的多项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中的部分规则提起磋商请求。

  8、日前,美国国会参议院接连否决了4项移民改革议案,参议院移民改革的公开辩论再次无果而终。随着完全实施“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日期临近,该项目下的年轻人(“追梦人”)去留再次引发舆论关注。参议院在此问题上的争斗表明,要顺利完成移民改革并不容易。

  9、2月21日,法国内政部长科隆向内阁会议提交了新的移民法案草案,拟加大对非法移民打击力度,提高移民政策效率。尽管部分措施被认为有利于保护移民权益,该法案仍然引起法国社会及政界的广泛质疑。

  10、美国白宫2月21日向国会提交了特朗普政府第一份总统年度经济报告,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升至3.1%,这一数据显著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11、美国国务院2月22日公布了美方版本的美俄进攻性战略武器数据清单。根据清单内容,目前美国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总数为652件,上述武器携带的弹头(包括核弹头在内)为1350枚,已部署和未部署的上述武器发射器为800件,而俄罗斯的相关数据分别是527件、1444枚和779件。

  12、第三十届联合国粮农组织非洲区域会议日前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召开,来自非洲38个国家的农业部长和400余名农业专家参会,会议主要聚焦近年来日益严峻的非洲粮食安全和人口营养不良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公务员精选试题
下载最新考试动态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