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2月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8-03-06 10:2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2月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3)”,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1月22日上午,全国个体劳动者( )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大会,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国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信中指出,我国个体私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产物。40年来,在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引导方针政策指引下,个体私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精准扶贫,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第三次 B.第四次 C. 第五次 D.第六次

  答案:C

  2.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宪法修正案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各级政府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政府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A.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B. 党的十九大精神

  C.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D.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答案:A

  3.公安部1月1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这八项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将于( )起施行。下一步,公安部将继续围绕便利群众出入境、支持重点区域创新发展、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改革等关键领域,持续发力、加强攻坚,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群众获得感。

  A.4月1日 B.3月1日 C.5月1日 D. 2月1日

  答案:D

  4.近日国家林业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的通知》,要求强化国家级森林公园规范化管理,对不能发挥主体功能甚至造成资源破坏损害严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坚决实施淘汰退出机制。通知明确,国家级森林公园属国家禁止开发区域,是禁止进行工业化城镇化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严格控制人为因素对自然生态和文化自然遗产原真性、完整性的干扰,严禁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各类开发活动。

  A. 《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公园管理的通知》

  B.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的通知》

  C. 《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森林公园管理的通知》

  D. 《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级森林公园管理的通知》

  答案:B

  5.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出台( ),自3月1日起,煤矿从业人员的学历门槛、安全培训将有硬要求。规定要求,煤矿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2018年6月1日起新上岗的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具备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A. 《煤矿事故预防培训规定》

  B. 《煤矿安全工作管理规定》

  C. 《煤矿安全培训规定》

  D. 《煤矿工作人员培训规定》

  答案:C

  6.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针对( )协同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矛盾,提出了针对性举措,有望解决数据互通共享、过度包装等问题和矛盾。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协同发展,明确了六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优化协同发展政策法规环境;完善电子商务快递物流基础设施;优化电子商务配送通行管理;提升快递末端服务能力;强化标准化智能化,提高协同运行效率;强化绿色理念,发展绿色生态链等。

  A.电商之间 B. 电商与快递物流C.物流行业 D.跨境电商

  答案:B

  7.从23日召开的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国将加快推进( ),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大力推进我国南海神狐海域等天然气水合物先导试验区建设,同时将加强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和环境调查,开展关键技术研发。2018年我国还将加强长江经济带页岩气调查,加快推进鄂西地区100亿立方米产能页岩气勘查开发示范基地建设。

  A. 可燃冰技术性开采B. 可燃冰市场普及C. 可燃冰产业化进程 D. 可燃冰商业化

  答案:C

  8.2018年我国还将加快推进重点地区( )调查,以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天津东丽区为重点,并继续开展塔里木盆地、银额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等新区、新层系、新领域油气资源调查,优选有利目标区,力争取得新突破。

  A.能源 B.煤炭 C.天然气D.地热

  答案:D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