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在春节慰问中寻得发展“阶梯”

来源:考试吧 2018-02-09 8:4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在春节慰问中寻得发展‘阶梯’”,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春节临近,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他们开开心心过大年。然而,在慰问活动中,一些单位未能把好事办好,多的是把米、面、油一送了之,却少有把握机会,到群众中坐一坐、聊一聊,实现问需、问计、问策。(2月7日《人民日报》)

  毋庸讳言,借春节慰问的机会,对困难群众嘘寒问暖、送上一份心意,是各级党委政府心中有民、关爱民生的鲜活表现。尤其在慰问的过程中,通过进一步了解群众的切身困难,以及生活水平的改观变化和对改革发展的直观感受,可以更深层次地拉近干群关系,鼓舞人们在新的一年中卯足干劲、奋发向上,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接续努力、顽强拼搏。

  但同样的,新春佳节更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不论离开乡村、久居城市,还是“身在异乡为异客”,每一个在外打拼者都如同“绿叶”一般,饱含着对家乡这棵“参天大树”的浓厚情谊,这也是为何春运可以称得上是全球最大的一次“人口迁徙”。既是如此,想必那些在外的卓越能人,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乡亲们,也都会回归到这片生之养之的思念之地,若能借助春节慰问的机会寻到他们,多听听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岂不更好?

  春节慰问大有文章可做,若单纯将年需物资一送了之、说几句关心话一带而过,这样的慰问未免显得太“简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用并不大。所以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春节慰问的机会,多去基层走一走、看一看,跟老百姓拉拉家常,了解一些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切莫拖到“年后再来”,让广大群众过个舒坦年、欣慰年、满意年。多找找本地培养出的能人,与他们交交真心,探讨对家乡改革发展方面的好的建议,将他们在大城市、先进地区学到的卓越理念、良好方式、优秀方案收集起来,认真学习、消化,真正发挥出推动本地区发展的积极作用。

  对各级党委政府而言,更应当优化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营商环境的整体水平,着力发挥好“牵引力”作用,既要让返乡游子看到家乡的变化、感念家乡父老建设乡里、富强乡里的不易,又能看到自身立足家乡、大有作为、富裕乡民的着力点,愿意将在外学到的本领、收获的先进理念技术悉数用到帮助家乡建设上来,让家乡寻得发展的“阶梯”。同时要不断提振各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不仅要传承好不忘初心、勤政为民、解危助困的“公仆”精神,还应发扬好任劳任怨、真抓实干、热情服务的“店小二”精神,让更大的实惠覆盖更多的本地群众、在外能人。

  我们要抓住春节慰问问需、问计、问策的好机遇,让群众的思想、人才的能量、干部的热情都能汇聚到服务发展、推动改革上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新的一年打好桩、开好头,全面迎来新气象、新作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储旭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