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

来源:考试吧 2018-01-23 17:52: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12日发表声明称,“将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特朗普称伊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特朗普的最新声明,为解决伊核问题蒙上了一层阴影,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美国政府可能退出伊核协议的表态,遭到了包括欧盟等美国盟友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2. 伊拉克安全官员1月13日称,政府军当天开始在北部萨拉赫丁省图兹胡尔马图市采取行动,旨在恢复当地的安全与秩序。此间媒体分析认为,这是伊拉克军队针对近日频发的恐袭事件所采取的反制措施,此举折射出眼下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局势依然严峻和脆弱的客观现实。

  1月15日电,英国、欧盟和美国的金融机构监管者日前先后发布关于金融数据共享的法规或指导意见,计划今年开始实行。毫不夸张地说,金融数据共享虽然看起来更像是监管变化而不是技术突破,但它带给金融领域的冲击和改变,一点都不逊于目前的任何金融科技。英国《经济学人》将其称之为欧洲银行业的“地震”。

  目前,54个非洲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共同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收回在移民问题上的不当言论并正式道歉。有分析指出,特朗普的言论会使美国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受到严重负面影响,美国在非洲的形象和影响力将再次遭受冲击。

  5. 美国主导的国际反恐联盟近日宣布,将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支3万人的民兵武装——“边境安全部队”。此举遭到叙利亚、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三国认为,美国此举打着反恐的幌子,意在寻求维持美国在叙的长期军事存在,将会分裂地区国家、激化紧张的地区局势。

  6.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1月15日宣布,巴方将暂停承认以色列,双方业已达成的和平协议不再有效。同时,巴方不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调解方。

  7.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1月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机构虽面临美国冻结资金援助的威胁,但仍将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服务。

  8. 德国联邦银行(央行)董事会成员安德烈亚斯·东布雷1月15日在香港表示,继欧洲央行去年6月宣布增加等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后,德国央行也已在去年决定将人民币资产纳入外汇储备。

  9.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月16日高度赞扬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并鼓励中国在今后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10. 日前发布统计数据称,美国近来流感就诊人数快速增加。除夏威夷州外,美国49个州流感疫情达到“广泛传播”级别,这是疾控中心监测流感13年来美国本土首次全部达到这一级别,这意味着流感传播进入高峰期。该中心还预测,由于今年冬季美国流感暴发时间早且还在蔓延,预计流感将达到“严重”水平。

  11. 1月15日中午,位于雅加达的印尼证券交易所发生过道坍塌事故,造成至少7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印尼社会对公共建筑安全问题表达严重关切。印尼政府表示,有关方面将采取补救措施,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12. 伊朗劳动、合作和社会福利部部长拉比伊1月17日就“桑吉”号油船事故向我驻伊大使发来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13. 1月17日,朝韩双方代表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同意北南双方将争取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共同组队参赛等举措。另外,韩国外长康京和近日表示,韩朝当前的对话可以延伸至讨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韩愿促成韩朝超越冬奥会议题的进一步对话。

  14.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月17日说,印尼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两国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5. 泰国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颂吉日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参与国家和地区在基础设施、物流系统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希望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实现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让“一带一路”助力泰国经济发展。

  16. 朝鲜外务省美国研究所发言人1月18日谴责美国近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发起召开的朝鲜问题多国外长会,认为这是在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出现缓和迹象时泼冷水。

  17. 1月20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美国外交风向骤变,以“美国优先”为出发点,上演了火药味十足和频繁“退群”的外交戏码,给国际秩序、全球治理、大国关系等都带来了深层次冲击,也触发了世界对美国的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信任危机”。

  18.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月18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1月19日起延长3个月。

  19. 美国国务院1月18日确认,美国现已叫停一笔原计划在2018年向巴勒斯坦提供的4500万美元食品援助专款。这是美国本周内确认已冻结的第二笔援巴款项。

  20.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20日就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进入黄岩岛12海里内海域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

  21. 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当地时间1月20日零时开始被迫“关门”。这是美联邦政府2013年10月以来再次“关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周年之际,华盛顿以这种方式再次震惊世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