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二周)

来源:考试吧 2018-01-23 17:4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二周)”,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 全球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深陷“芯片门”丑闻,芯片漏洞问题持续发酵。美国媒体日前披露,英特尔芯片存在严重技术缺陷,导致的漏洞可能影响几乎所有电脑和移动设备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

  2.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1月6日在德国西部戈斯拉尔会见了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这是德土两国为缓和双边关系所做的又一次努力。

  3. 据叙通社消息,叙利亚政府军1月6日对盘踞在境内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发动突袭,攻破其大量据点。

  4. 近日,欧洲遭遇特大风暴袭击,多地房屋被毁,道路关闭,航班取消,数十万家庭断电,数人丧生。“极端天气给欧洲带来一场浩劫。”欧洲新闻台如是评论。

  5. 2017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216.6万亿瓦时,约占德国总发电量的33.1%,发电量和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6. 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和社民党1月7日就组建新政府开启试探性谈判。参与谈判的各方认为,德国已进入新时期,需要新政策和新执政方式应对国内挑战和外部环境变化。

  7. 近日,欧盟委员会以波兰的司法改革“严重违反法治原则”为由,史无前例地建议欧盟理事会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但匈牙利、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均反对欧盟这一决定。欧盟与中东欧地区最大成员国波兰的此轮矛盾升级,再次凸显和加大了欧洲内部长期存在的“东西裂痕”。

  8.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莫勒格哈坎达水库项目(M坝)8日举行竣工移交仪式。这一项目将有助于斯里兰卡解决水资源分布不均和洪涝灾害等问题。

  9. 1月5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自然环境、食品、农牧业常设委员会和预算常设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再次讨论《空气法补充修改草案》。同日,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表示,将继续利用中国政府提供的无偿援助资金,加快棚户区住宅改造,减少空气污染,保障公民人身健康与安全。

  10. 1月9日,朝韩高级别代表团如期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并就离散家属团聚、举行军事部门会谈等进一步改善南北关系的话题展开试探性会谈。新年伊始,朝韩互动频繁,相关各方也作出积极表态,半岛局势迎来了久违的解冻信号。有分析指出,朝韩关系能否真正改善,仍取决于朝韩后续互动情况,以及美国等方面的态度。

  11. 《伊朗日报》1月8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的话报道说,如果美国不兑现其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伊朗或将调整当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12. 美国国土安全部1月8日宣布,决定将于2019年9月终止向萨尔瓦多移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受此影响,约20万萨尔瓦多移民将需要离境或寻找其他合法移民身份。这是美国政府收紧移民政策的又一举措。

  13. 欧盟委员会1月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进一步延续自2016年秋季以来的上升趋势,创下2000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14. 在每年一度最大规模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举办之际,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与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之夜”活动1月8日晚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出席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的中国参展商有1300多家,占全部数量的30%;美国参展商1600多家,占38%。

  15.据叙通社转引联合国1月9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逃往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中有3/4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处境艰难,急需国际援助。

  美国知情人士1月9日说,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有意松绑核武器使用限制、研发新型核弹头,已就此拟定新版《核态势评估》报告。预计特朗普本月晚些时候发表国情咨文后将正式发布这份文件。

  17.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11日说,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有关涉台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18.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法、德、英三国外长1月11日在布鲁塞尔重申,欧盟及其成员国坚决维护和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19. 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1月10日说,移民执法人员当天突击检查了多地近百家便利店,并行政拘留了21名疑似非法移民。

  20. 韩国政府日前就2015年底达成的韩日“慰安妇”协议宣布了后续措施,称协议无法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但韩方不会要求与日本政府就这一协议进行重新谈判。舆论指出,韩国政府的这一表态实际上否定了韩日“慰安妇”协议,韩日关系短期内或难以改善。

  21. 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科学家表示,他们在两块几乎跟太阳系一样古老的外星陨石中首次同时发现了水和有机物,这为寻找地外生命带来了新希望。

  22. 卢旺达财政与经济计划部1月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2017年12月,非洲联盟(非盟)有20个成员国已开始不同程度地执行非盟自主筹资的决议。

  23. 突尼斯多地抗议示威活动1月11日仍在持续,并引发暴力骚乱。突尼斯内政部说,冲突已导致1名示威者死亡、60多名安全人员受伤、50多辆警车被毁,目前已有至少600人被捕。

  24. 1月12日,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与人口问题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日本2040年全部家庭中的39.3%将为单身家庭,较2015年增加约5个百分点。

  25.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统一部官员本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30分许,韩朝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电话,韩方提议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启动工作会议,商讨朝鲜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派遣艺术团事宜,预计15日的会议日程将在14日敲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