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有种可贵的奉献叫做“傻”

来源:考试吧 2017-12-18 18:15: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有种可贵的奉献叫做‘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连日来,湖北省武汉市九医院护士石红霞在朋友圈发文跟警察丈夫靖长兴作最后的道别,文章看哭了众多网友。石红霞的丈夫靖长兴是湖北武汉青山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12月12日下午2点半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自行到医院治疗时,倒在医院大门口,倒在了闻讯跑出来救他的妻子眼前……(12月17日《武汉晚报》)

  在个别网友眼里,湖北武汉青山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靖长兴有点“傻”。

  一是“傻”在不恋繁华市区,主动要求到偏远地方工作。武汉市启动万名警察进社区工作后,靖长兴主动要求下派到面积大,警力少,人员结构、社会治安情况复杂的偏远拆迁还建小区。他白天在机关忙,晚上背着“六大件”参加社区巡逻,提高小区的夜间见警率。

  二是“傻”在甘作幕后英雄,从不为自己写评先材料。靖长兴作为武汉青山公安分局的笔杆子,10多年来,经他手的材料把关甚严,为全局民警写的各种表彰奖励材料成百上千,却从未给自己写过一份事迹材料,甘当幕后英雄。今年安保工作任务繁重,鉴于他的突出工作表现,政治处决定给他报功,他一听说急了,“千万不要为我申报,要把记功机会给基层民警留着,他们更辛苦!”

  三是“傻”在突发疾病,也要坚持完成工作。12月12日这天,靖长兴照常提前来到单位。下午2点半,他与10多名社区群干和居民座谈时,头突然剧烈疼痛起来,脸色惨白,嘴唇发紫,额头滚下大滴汗珠。下午3点,他坚持完成了社区工作,才同意让同事送他去附近的武汉市九医院。

  民警靖长兴的“傻”,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体现了他热爱工作、爱岗敬业,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情怀,视责任重于一切、视纪律高于一切的品质。民警靖长兴“傻”的表现,没有人要求,更没有人强求,完全是他的自觉自愿,出于他的本能,彰显了他一贯的本色和作风。

  爱因斯坦讲:“只有为别人而活的生命才是值得的。”民警靖长兴的“傻”,是他长期注重作风养成,严于律己的结果。正是民警靖长兴的“傻”,才特别让人感动,让人肃然起敬。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向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