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考时政模拟题之2017年重大会议知识点

来源:考试吧 2017-12-01 14:3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考时政模拟题之2017年重大会议知识点”,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在公务员考试中,时政是必考点。这就需要考生了解时事政治,掌握考试考情。为了帮助考生快速掌握国考时政常考点,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特整理了时政模拟题精选之会议篇帮助考生备考。

  1.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门成功举行。关于金砖国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主题是“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B.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于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果阿举行的

  C.金砖精神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核心

  D.南非于2009年加入金砖国家,由此金砖四国变为金砖五国

  【答案】D。解析:南非于2010年加入金砖国家,D表述错误,故本题选D。

  2.关于“一带一路”,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

  B.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C.“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D.“一带一路”圈定国内共计18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一带”的核心区是新疆,“一路”的核心区是广东

  【答案】D。解析:丝绸之路经济带圈定:新疆、重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广西、云南、西藏13 省(直辖市),核心区为新疆。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圈定: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海南5 省(直辖市),核心区为福建。故本题选D。

  3.20国集团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的财长在德国柏林成立,于华盛顿举办了第一届G20峰会,属于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下列关于二十国集团,表述错误的是( )。

  A.20国集团由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二十方组成

  B.20国集团自成立以来,除2010年、2011年、2012年,领导人峰会均为每年召开一次

  C.2016年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会议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D.2017年7月20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在德国汉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

  【答案】B。解析:20国集团自成立以来,2009年、2010年、2011年均召开两次,其余年份每年召开一次。故本题选B。

  4.2017年3月23日至26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下列关于博鳌亚洲论坛,说法正确的是( )。

  A.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B.博鳌亚洲论坛,由23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在海南省琼海市万泉河入海口的博鳌镇召开大会,正式宣布成立

  C.论坛为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了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

  D.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把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答案】D。解析: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A项错误。博鳌亚洲论坛,由25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在海南省琼海市万泉河入海口的博鳌镇召开大会,正式宣布成立。B项错误。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了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C项错误。故本题选D。

  5.关于世界经济论坛,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其前身是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商学院教授克劳斯·施瓦布1971年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

  B.论坛因每年年会都在达沃斯召开,故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

  C.2017年6月27日,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

  D.2017年1月,第45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全球新局势”

  【答案】D。解析: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故本题选D。

  6.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下列关于世界互联网大会,说法正确的是( )。

  A.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倡导并每年在浙江省杭州市桐乡乌镇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

  B.2016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C.2013年11月,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浙江乌镇举办,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

  D.到2016年止,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过五届

  【答案】B。解析: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倡导并每年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乌镇举办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A项表述错误。2014年11月,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浙江乌镇举办,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C项表述错误。到2016年止,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过三届,D项白哦数错误。故本题选B。

 

  7.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2016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将在南美洲国家秘鲁的首都利马举行。下列关于亚太经合组织,表述错误的是( )。

  A.1989年11月5日至7日,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成立,1992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B.1991年11月,中国以主权国家身份,中国台北和香港(1997年7月1日起改为“中国香港”)以地区经济体名义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C.2016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主题是“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

  D.亚太经合组织,英文缩写APEC

  【答案】A。解析:1989年11月5日至7日,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成立,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故本题选A。

  8.联合国大会,简称“联大”,成立于1945年10月24日,是联合国的主要审查、审议和监督机构。下列关于联合国大会,表述错误的是( )。

  A.1946年1月10日,第一次联大会议于1946年1月10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召开,有51个国家出席

  B. 2017年9月12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C. 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

  D.2017年联合国大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答案】D解析:2017年9月1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72届联合国大会开幕,9月25日闭幕。本届联大主题是“聚焦人民:为在可持续的星球上所有人的和平与体面生活而努力”。故本题选D。

  9.“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将“一带一路”建成( )。

  A.和平之路、共赢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B.和平之路、发展之路、开放之路、繁荣之路、文明之路

  C.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D.和平之路、开放之路、合作之路、文明之路、繁荣之路

  【答案】C。解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故本题选C。

  10.“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其中引经据典诸多,下列语句与出处对应错误的是( )。A.“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孟子·《孟子》

  B.“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司马迁·《史记·李将军列传》

  C.“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明·《莲生八戕(qiang)》

  D.“流淌着牛奶与蜂蜜的地方”——《圣经》

  【答案】A。解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出在荀子的《劝学》。故本题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清单汇总

  2017年半月谈汇总|最容易用错的37个成语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模板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打印准考证须知?

  2018年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必看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