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1月份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解析(1)

来源:考试吧 2017-11-13 16:41: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1月份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解析(1)”,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11月份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1.《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办法》分为总则、域名管理、域名服务、监督检查、罚则和附则等六章,共条。

  A. 五十六 B.五十七 C. 五十八D.五十九

  答案:C

  2.国税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 )工商共享信息运用工作的通知自11月1日施行。《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要及时向工商部门通报工商共享信息质量问题,协调工商部门增加相关信息录入校检规则,扩大登记信息共享范围,健全并落实与工商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对账机制。

  A. 多证合一 B.简化程序 C.方便快捷 D.简政放权

  答案:A

  3.《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 )起施行。《办法》要求,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废水、废气排放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要求,防止对周边农用地土壤造成污染。禁止在农用地排放、倾倒、使用污泥、清淤底泥、尾矿(渣)等可能对土壤造成污染的固体废物。禁止向农田灌溉渠道排放工业废水或者医疗污水。

  A.10月30日 B.10月31日 C.11月2日 D. 11月1日

  答案:D

  4.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 )。大家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围绕当前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认真准备宣讲稿,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将于5日起赴全国各地宣讲。

  A. 中央宣讲团 B. 十九大宣讲团 C.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D.十九大学习宣讲团

  答案:A

  5.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近日启动2017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开展降成本减负担工作情况及成效,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情况,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整治涉企乱收费、乱摊派等违规行为情况,服务企业机制建设情况。督查分为自查自纠、实地督查、整改治理三个阶段。

  A. 整改治理、实地督查、自查自纠

  B. 自查自纠、实地督查、整改治理

  C. 实地督查、自查自纠、整改治理

  D. 全面调研、自查自纠、整改治理

  答案:B

  6.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 )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发挥更大效益。

  A.六 B.七 C.八 D.九

  答案:B

  7.3日9点38分,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投资并联合设计的自航绞吸挖泥船( )主体建造完工,在江苏启东成功下水。该船打破了少数发达国家对此种装备的技术垄断,让中国疏浚装备研发建造能力进一步得到升级,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A. “天鲲号”

  B. “地鲲号”

  C. “海鲲号”

  D. “巨鲲号”

  答案:A

  8.国新办3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介绍说,我国将分( ),构建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即:到2025年,实现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健全并规模推广,形成若干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到2035年,我国工业互联网重点领域实现国际领先;到本世纪中叶,工业互联网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

  A. 2020年、2030年和2040年“三步走”

  B. 2029年、2039年和本世纪中叶“三步走”

  C. 2025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三步走”

  D. 2030年、2040年和本世纪中叶“三步走”

  答案:C

  9.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5日在其官网发布,第(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17年12月3日到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A.三 B.四 C.五 D.六

  答案:B

  10.人社部从去年开始在全国15个城市进行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一年来,已有超过3800万参保人受益,包括上海、青岛等( )城市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文件。试点各地积极探索参保筹资、待遇保障等内容,目前制度运行总体平稳,总体基金支付水平在70%左右,显著降低了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下一步,人社部将继续推进试点,完善这项社会保险制度。

  A.15个 B.16个 C.13个 D. 14个

  答案:D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