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0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7-11-13 16:1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0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美国: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月29日表示,他已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人选举行过4次会晤,未来两三周内将决定提名人选。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明年2月结束任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表示,他已同几名潜在候选人会面。

  2、韩国:第七届中国留学生庆典9月29日至10月1日在韩国忠清北道举行,本届庆典以“中韩亲交”为主题,由忠清北道主办,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教育部、外交部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协办。

  3、古巴:古巴政府日前表示,美国决定撤回驻古巴使馆部分外交人员是“仓促鲁莽”之举,会影响双边关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9日宣布,由于21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方决定撤离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

  4、伊拉克:伊拉克政府9月29日祭出封锁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的两大招:对往返库区的国际航班下达禁飞令,以及派兵把守库区与土耳其以及伊朗接壤的边境口岸。

  5、巴基斯坦:据巴基斯坦媒体30日报道,印度军队29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向巴方一侧进行炮击,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6、美国:美国中部堪萨斯州劳伦斯市1日发生枪击案,致3人死亡、2人受伤。枪手目前下落不明。劳伦斯市警察局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当天凌晨1点39分许,正在市中心附近巡逻的警察听到多声枪响。警察抵达枪击现场后,发现有5名中枪者,且周围聚集大批民众。警方随即对枪击案展开调查,并寻求民众帮助寻找嫌疑人。

  7、法国:法国航空公司9月30日表示,该公司一架从法国巴黎飞往美国洛杉矶的空客A380客机因一个发动机“严重损坏”,被迫紧急降落在加拿大东部一个小型机场。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8、美国: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日晚发生在该市的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证实目前没有收到中国公民求助信息及伤亡信息。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政府2日发表公告,宣布当天——2017年10月2日为“费城中国日”。费城当天在市政府广场首次举行了升中国国旗仪式,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并向为当地做出贡献的华侨华人致敬。

  9、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2日表示,美国对俄多处外交设施破门而入、肆意搜索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俄外交部对此提出强烈抗议。

  10、国际能源署: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4日在伦敦说,太阳能光伏发电在2016年首次成为增长最快的新能源。国际能源署指出,由于中国为治理空气污染和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而努力,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超过40%来自中国。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中国已经提前三年完成了原计划于2020年实现的目标。除太阳能光伏发电之外,中国同样也是全球水电、生物能发电和取暖以及电动车市场的领军者。

  11、美国:美国国务院6日宣布,鉴于苏丹政府在多个方面采取了“持续的积极行动”,美国决定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总价值约为15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及相关配套设备。

  12、俄罗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说,俄空天军过去一天在叙利亚消灭了大约120名来自塔吉克斯坦、伊拉克和北高加索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以及一支由60多人组成的外国雇佣军队伍。

  13、土耳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土方已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启动新一轮军事行动,旨在保护当地平民安全,防止土叙边境地区出现“恐怖主义走廊”,行动代号将在不久后公布。舆论认为这是土耳其为在叙利亚设立冲突降级区而采取的行动。

  14、伊朗: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说,伊朗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获得的益处“不可逆”,谁都不能推翻协议成果。伊朗外交部6日晚间发表声明,否认媒体关于伊朗准备就本国弹道导弹发展问题展开谈判的报道。声明说,伊朗已在外交场合多次公开表明立场,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不可谈判,也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15、美国: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多日后,警方针对公众提供的1000多个线索展开调查,但至今仍对枪手的作案动机缺乏头绪。调查还发现,枪手曾向附近的一个飞机燃料库开枪,意图制造更大的灾难。

  16、英国: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再度传出遭党内“逼宫”消息。她所在的保守党前主席格兰特·沙普斯6日透露,已有多达30名议员支持发动“政变”,包括5名前内阁大臣。

  17、法国:第16届法国巴黎“不眠夜”艺术节于当地时间7日晚至8日清晨举行。根据巴黎市政府发布的消息,“不眠夜”期间巴黎各区域及郊外共举办了超过150场艺术活动,不少博物馆、画廊、公园、广场、教堂等纷纷化身临时展厅,供艺术家和观众彻夜享受这场艺术狂欢。

  18、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宣布,将与自由民主党和绿党就组阁进行谈判,这将是德国在9月下旬举行联邦议院选举后,各党派首次磋商组建新政府事宜。

  19、朝鲜:据朝中社8日发布的会议公报,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7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身份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20、美国: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9日说,特朗普政府将于10日正式撤销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气候政策《清洁电力计划》。《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2%。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已于2016年2月下令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因此该政策实际上从未实施。

  21、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宣布,今年有望成为国家历史上最丰穰的年景。1.3亿吨的产量超过了俄联邦在苏联时代的最高产出,俄已重返全球主要农业国行列。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9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时强调,不容许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22、日本:10日,日本众议院选举发表选举公告,标志着大选正式开锣,约1200名候选人将竞选465个议席。选举投票将在本月22日举行。

  23、美国:美国国务院10日说,外交手段仍是美国在处理朝核问题上的首选方式。

  24、日本: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公告10日发布,为期12天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从11日起,日本全国各地开始进行选举的提前投票。

  25、美国:美国国务院12日宣布,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根据相关条款,美国的退出将于2018年12月31号正式生效。美国务院在当日发布的一项声明中称,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要考虑包括不断增加的欠费、机构需要根本性改革及对该组织“针对以色列的持续偏见”的关切。随后,以色列也宣布将退出联合国的文化与教育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就美国宣布退出该组织发表声明,对这一决定表示“深切遗憾”,并认为这是多边主义的损失。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再次威胁终止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贸协定,表示不排除与两国分别达成双边贸易协定。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来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会见记者时说,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谈判非常艰难,存在三国不能达成一致的可能;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北美自贸协定将被终止。

  26、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下午在白宫宣布,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公布美国最新对伊朗战略。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按照美国国会通过的《伊朗核协议评估法案》,美国总统必须每90天向国会递交一次报告,证明伊朗履行伊核协议。

  27、德国:德国联邦选举计票机构12日公布了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最终结果,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33.0%的选票,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

  28、日本:日本神户制钢所篡改产品数据、以次充好的丑闻持续发酵。由于涉嫌数据造假的产品是制造业基础物资金属材料,这一丑闻不仅使企业本身信誉扫地,还给全球供应链造成大混乱,更暴露了日本企业管理缺乏监督制衡的通病。

  29、联合国:第72届联合国大会16日举行全会,选举出15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以接替即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任期的成员。新成员的任期从2018年至2020年。此次新选举出的人权理事会成员为:非洲地区的安哥拉、刚果(金)、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亚太地区的阿富汗、尼泊尔、巴基斯坦和卡塔尔;东欧地区的斯洛伐克和乌克兰;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智利、墨西哥和秘鲁;西欧及其他地区的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其中尼日利亚和卡塔尔为连任。

  30、欧盟:欧盟16日决定全面禁止对朝鲜投资以及对朝出售成品油和原油,并将向朝鲜的个人汇款限制从1.5万欧元削减至5000欧元。

  31、美国:美国财政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财年(去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财政赤字较上财年增加约800亿美元至6660亿美元,创2013财年以来新高。

  32、俄罗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出席莫斯科核不扩散国际会议时表示,美国及其欧洲和亚太地区的盟友部署反导系统,这些行为正严重破坏国际战略稳定。

  33、西班牙: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在蒙克洛亚宫的首相府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如何收回加泰罗尼亚自治权。拉霍伊在会后宣布,将寻求解散加泰的地方议会重选,将加泰自治政府的行政权收归中央;他同时又批评是独立分子逼中央动用史无前例的措施。

  34、日本: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22日将迎来投票日。目前,在野党的分裂令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渔翁得利,占据明显优势。而在野党方面,新成立的希望之党选情开始“降温”,立宪民主党则态势稳健,甚至有可能一跃成为最大在野党。

  35、美国: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加强对伊朗制裁的问题上,美国不需要欧盟的支持,欧洲国家可以继续保持与伊朗的贸易关系并从中获利。

  36、西班牙:西班牙政府21日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在加泰罗尼亚政府不撤回独立宣言的情况下,祭出“核选项”——西班牙宪法第155条。首相拉霍伊宣布一系列史无前例的作法:解散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自治区政府并罢免其领导人,6个月内选出新的自治区议会。拉霍伊指出,加泰罗尼亚政府的行为是违法的,中央政府别无选择,只能推行直接统治。中央管控步骤可能包括明年一月在加泰罗尼亚举行地方选举,直到选出新的自治政府。

  37、日本:日本大选出口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联盟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多数票而取胜,安倍晋三预计将连任日本首相。

  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22日开始投票,大选结果将直接决定自民党和公明党能否继续联合执政,以及哪个政党将成为日本最大在野党。

  38、韩国: 2017“首尔·中国日”活动22日在韩国首尔广场成功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首尔市长朴元淳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39、美国:美国白宫24日发布美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联合声明,两国要求对朝鲜施加更大压力以促使其放弃核导研发计划。双方还就解决一系列双边经贸问题达成合作意向。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24日到访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会晤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和陆军参谋长卡马尔·巴杰瓦。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近日表示,美国很快将宣布根据新法重新审议对俄制裁的结果。

  40、日本: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在东京开幕,包括中国电影《暴雪将至》在内的15部影片将角逐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41、西班牙:西班牙参议院27日下午通过决议,授权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方政府权力。在支持团结统一的主要党派缺席情况下,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当天下午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参议院随后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启动宪法第155条、授权中央政府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捍卫国家统一的决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随后将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实施宪法第155条的具体措施,包括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中的分离主义领导人撤职,接管自治区警察、财政、通信等关键部门,以及重新举行自治区议会选举。

  42、日本:日本文部科学省27日宣布,将于12月23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有助于全球变暖预测的观测卫星“Shikisai(色彩)”和在低空飞行的试验卫星“Tsubame(燕)”。

  43、朝鲜: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当天将在朝鲜东部指定水域遣返一艘非法入侵的韩国渔船及船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