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1月10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7-11-10 17:59: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1月10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将抵达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中越两国专家在接受采访时均认为,此访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杜进森受访时表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后首次出访就来到越南,体现出中方对越南的重视、对越中关系的重视。杜进森说,自己十分关注中共十九大报告的相关论述。“新思想、新发展理念的落实对中国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越南作为中国的周边国家,也能从中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杜进森指出,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治理等方面越中双方的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能巨大。“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有新的发展。”杜进森说,在存有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当下,越中两国的深入合作显得更为可贵,希望两国在政府和民间等各个层面,都能有高质量、高效益和可持续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灵桂日前在河内表示,中越两党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有着重要的政治引领作用。因此,习近平对越国事访问,既有普遍意义,也有特殊意义。

  3400公里,航行约40天,长江江豚科考将于今日抛锚起航。这是时隔五年后,第三次大规模长江江豚科考。昨日,现场指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郝玉江介绍,此次科考将观测江豚种群数量变化、江豚的种群分布及栖息地变化。今日,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后,数十人将分别乘坐两艘科考船,航向长江,寻找一种名为江豚的长江豚类。在多数科考队员眼中,江豚看起来圆滚滚,并总是保持微笑。这种被称为“水中精灵”的长江江豚已在地球生活约2500万年,仅在长江流域发现,是中国特有物种。根据第二次科考结果,目前,种群数量仅为1000多头。其中,长江干流的江豚数量仅有505头左右。这与2006年第一次科考结果相差颇多。郝玉江用“惊人”来形容这样的下降率,“6年间的下降速率为13.7%”。“水中精灵”变成了“水下大熊猫”。此次科考的“重头戏”就是调查5年间长江江豚数量变化及分布。郝玉江说,科考还会调查长江江豚栖息地环境质量,并对包括岸带环境以及水下噪声等环境因素进行调查。根据种群考察及环境评估结果,为制定保护措施提供更为直接的数据支持。

  新学期,由教育部统一组织新编的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在全国中小学起始年级投入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学生、老师、家长感受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走访。重视阅读、关注思维的发展,在细微处引导家长、教师,这是新教材传达的理念。晚餐后,收听网络节目《说文解字》成了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蔚华和孩子的新功课。节目中,老师循循善诱:“为什么‘自’字用鼻子来表示?你自我介绍时肯定指着鼻子说‘这是我’,不会指着其他地方说‘这是我’,对不对?”“对!”蔚华的孩子莫莫兴奋地用手指点点自己的鼻子。作为母亲,收听传统文化经典已是蔚华生活的一部分。这个学期,她有了新想法——全家一起听,而这也正源于部编新教材的使用带给她的启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教材突出强调的,吸收需要在生活中一点点积累。”在蔚华孩子新学期的课表里专门留出了阅读时间,老师告知了阅读书目,还特别指出,小朋友可以选择书中的段落自由组合进行表演。晚上入睡前,莫莫总会在自己小屋里的读书角拿上自己喜欢的书看上一小会儿。有时,蔚华也会同孩子一起读上一段。或者,一家三口就书中的某些表述做一下探讨。小小的家,有了些许书香味道。

  日前,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圆满完成任务,实现多项历史性突破。自1999年首次开展北极科考以来,我国北极考察事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为什么要加快探索北极?北极航道现状如何?北极科考还有哪些方面亟待加强?近日,记者采访了相关极地专家。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想知道北极变暖带来的影响从地缘上看,比起南极,中国离北极更近。“北极地区被确认为全球变暖最强烈的地区,北极快速变化产生的影响,势必传导到中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想量化地知道这种影响的程度。”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说。“南北极就像冰箱的制冷机,是全球气候的冷源。如果北极海冰持续融化,会大大削弱原本冰面反射光线热量的能力,海水不断吸收热量,破坏了原有热量平衡,可能会引起区域乃至更大范围的气候异常。”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海洋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第八次北极科考副领队何剑锋说。“目前人类对两极地区的观测相对匮乏,两极变化的机理研究不够充分,气候变化预估趋势的能力与其他区域相比也很滞后。”秦为稼说,因此必须加强现场的业务化观测,努力获取更多第一手连续的北极气候环境资料。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和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联合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美国选民表示愿意再次投票给现任总统特朗普。调查显示,82%的美国选民表示愿意再次投票给特朗普,只有7%的人表示会投票给其他候选人,其余的人则表示无法回答。并且,52%的受访者相信,特朗普能够坐满任期。此外,53%的人认为特朗普赢得大选是通过合法方式,而33%的人对此表示怀疑。据悉,此次民调于10月26日至30日进行,总共对近2000名选民进行了调查。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本月9日起,开始对越南和菲律宾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据悉,期间,安倍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等一系列国际会议。安倍已经于当地时间9日傍晚5时前从东京羽田机场启程,前往访问的第一站越南。启程前,安倍在日本首相官邸对记者们表示,将借此次出访的机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等领导人举行会谈。关于将在越南举行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11个参加国首脑会议一事,安倍说:“作为会议的联合主席国,日本将为会议能够达成基本协议而倾注力量。”

  据日媒报道,大本营设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美国第七舰队近日宣布,以罗纳德-里根号、西奥多-罗斯福号以及尼米兹号三艘航母为核心的舰队,将从本月11日至14日在西太平洋举行演习。据悉,美军上次在西太平洋举行三艘航母联合演习还是10年前的2007年。报道称,本次演习内容包括在遭受敌方袭击时如何保护舰船的防守训练等。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发表声明强调:此次演习具有重要意义,意在显示太平洋舰队的“战斗力”。美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在接受日媒采访时透露,本次演习的海域将是日本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