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孩子“学猪叫”没错,是家长太懒

来源:考试吧 2017-11-08 19:07: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孩子‘学猪叫’没错,是家长太懒”,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报名遇到问题怎么办?

  《小猪佩奇》又火了,这次是遭到了一群家长的抵制。近日,一则网帖引发热议,发帖者称,宝宝沉迷英国动画片《小猪佩奇》,常模仿其中的小猪跳床、跳沙发、跳泥坑、跳水坑,还天天学猪叫,学了一年多。一时间,此帖引起许多家长共鸣,甚至直呼动画片“有毒”。(11月7日澎湃新闻网)

  可能是有太多“前车之鉴”,让家长成为了“惊弓之鸟”,患上了“动画片恐惧症”:孩子看动画片,模仿动画片情节,就一定要制止。笔者在小时候也总会模仿各种动画片里角色的台词和动作。像《四驱兄弟》里小豪招牌的“旋风冲锋龙卷风”,笔者喜欢和小伙伴比赛跑步前先喊一嗓子,感觉跑的时候特别有冲劲。其实,小孩子爱动、爱玩、爱模仿,是孩子的天性,如果孩子的模仿行为充满童趣,也没有危险性,并无太大问题。

  问题是,一些家长在看见孩子“学猪叫”则大惊小怪,看见孩子模仿动画片里的危险情节,拿起东西砍砍劈劈、拳打脚踢则不为所动。在该紧张的、提高警惕、做好指引的地方失责,却在可以展现孩子童真、可爱一面时候却压抑孩子天性,这究竟是动画片的问题,还是家长的问题?

  试问,在孩子看过“动画片”后,有多少家长问过孩子的感受?家长们问没问过孩子对“动画片”情节的理解?在看到动画片暴力情节时,家长会不会对孩子进行解释与说明?哪些是对,哪些是错,有没有明确地告诉过孩子?

  一味制止会让孩子们失去童真与快乐,家长要教会孩子怎么看动画片。“动画片”不是学校老师,不会告诉孩子哪些是对和错。如果没有正确的指导,哪怕是《千与千寻》这样的动画片,孩子们也可能会选择学习其中暴力的一面。孩子们还没有形成自己价值观,对和错,黑与白,他们没有完善的概念。可能“学猪叫”和“用脚踢人”在他们心里是一样“有趣可爱”的行为。

  家长与其看见孩子“学猪叫”时大惊小怪,不如沉下心、耐下心去和孩子一起看一下动画片,跟孩子说“你不是小鸟,没有翅膀,你不会飞”“这是科幻故事,不是现实,生活中人们是不会这样做的”这类话,正确地引导孩子。

  文/卢功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8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8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 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