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7年11月3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报名遇到问题怎么办?

  一、国内热点新闻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协商,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有关分歧,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提及美中贸易不平衡问题,中方一贯以中美贸易本质是互利共赢来回应,中方有何看法?华春莹表示,我们多次表明过对中美经贸关系有关问题的看法。我们一直强调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如果客观地审视中美经贸关系,就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华春莹指出,中美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相互依存度很高,可以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随着双方经贸合作深入、快速发展,中美之间出现一些分歧和摩擦是不可避免的,但必须要看到,这只是中美经贸关系的支流。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协商,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有关分歧,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11月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汪洋出席会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发挥更大效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汪洋出席会议。张高丽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南水北调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着成效,工程运行平稳,综合效益明显,水质总体良好,移民稳定发展,资金使用规范,管理有序有效,关键技术实现突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并明确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制定了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路线图,是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任务书。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首先要在理念上升华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呈现阶段性特征,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必须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只有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才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只有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才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才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只有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才能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只有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才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据巴西国家资产、服务、旅游贸易联盟(CNC)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8月份,暴力致使里约热内卢州的旅游业损失6.57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3.28亿元),相当于里约州8至9天的旅游收入。据报道,数据显示,餐厅和酒吧因暴力原因遭受的损失最多,达到了3.32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6.71亿元),占到了损失的一半以上。其次是交通、旅行社和租车行业为2.16亿雷亚尔、酒店和旅馆9770万雷亚尔以及休闲、文化行业1470万雷亚尔。除了暴力外,里约旅游业还因为其他因素遭受到了损失,比如经济形势差等。今年前8个月里约旅游业遭受的损失达到了23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6.50元),暴力原因带来的损失占总数的29%,经济原因占到七成左右。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8年巴西大选临近,为了打击大选时期假新闻的传播,巴西最高选举法院正在准备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组,巴西国防部、情报局和联邦警察也在讨论应对方法。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和巴西政府都非常重视打击假新闻的工作,选举法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同谷歌和脸书的代表开会制定策略,这两家企业承诺会遵守法律的规定。据悉,巴西国防部将会协助法院打击选举中出现的犯罪行为,包括监管网络环境。巴西国防部部长荣曼说:“网络犯罪对于选举和选举结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我们的任务就是和情报局、联邦警察一起协助最高选举法院的工作,因为法院中没有专门的人员处理这方面的事务。”巴西经济研究机构瓦加斯基金会(FGV)的协调员塞尔迪拉表示,“打击假新闻和限制言论自由之间的界限并不明显,一些报道显然是虚假的,而一些新闻则处于灰色地带,因此我们必须和新闻界合作打击假新闻”。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上午,日本第四届安倍内阁全面启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步入官邸时向媒体表示:“受到了来自国民的巨大托付。将在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一个个拿出成果来。”包括视为“最大挑战”的少子老龄化对策在内,安倍内阁将着力推进众院选举承诺中提出的政策。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则要求“展示谦虚而不骄傲的政权运营”。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无论何种事态下,都将彻底守护国民的和平生活。”安倍提到已指示编制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称“将推行强有力的经济政策,让经济良性循环稳固下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8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8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 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