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8国考时政热点:简朴会风,诠释“不忘初心”

来源:考试吧 2017-10-27 8:3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国考时政热点:简朴会风,诠释‘不忘初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出发时没有迎送,驻地没有挂条幅”,“整个会场没有摆放鲜花、绿植”,“代表们的房间, 没有配备一次性用品,取而代之的是可以重复使用的牙刷、梳子”,“笔、纸张都是绿色环保的”,“车辆数量进行了大幅压缩,各代表团之间调剂使用用车”…… 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上,简朴会风处处可感,务实场景时时闪现。(10月21日海外网)

  “出发时没有迎送,驻地没有挂条幅”,“整个会场没有摆放鲜花、绿植”……十九大会场内外,通过各种细节体现、传递出的简朴会风,无疑让人倍感清新爽净,但面对这种“扑面而来”的简朴清新会风,人们显然又并不会觉得意外反常。因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类似这样的简朴会风作风,事实上一直就是我们早已十分熟悉的党务政务常态。众所周知,在5年前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非常重要的一条便是“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同时,在十八大以来的反“四风”斗争中,与简朴作风相对应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也是十分重要的反“四风”内容。

  从会议本身角度,简朴会风能产生的各种节俭简省价值,无疑显而易见、有目共睹,不仅能够省钱省物——简省大量宝贵的公共资金资源,而且还能进一步省时间、省精力——让广大党代表能更加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会议本身中来,不断提升会议的效率和质量。这诚如许多党代表指出的,“使大家能全身心投入到大会中,专心讨论审议,交流学习体会,收获很多”,“会风好了,人的精神状态更好,讨论报告更积极,质量和效率更高。好会风给我们注入了新活力。”

  这实际上也就是说,简朴会风所诠释、涵养的,其实不止是一种外在直观的节约简省,更是一种内在的精神品格、道德风范,所谓“俭以养德”。而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这种“俭以养德”所涵养的,实际上正是一种“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党风作风,有道是“作风决定会风,会风折射党风”,而进一步具体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语境下,简朴会风所涵养和诠释的,无疑正是这种“不忘初心”——念兹在兹、孜孜以求的精神作风。这诚如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文/楚一民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