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人民时评:以“双创”培育壮大河北发展新动能

来源:考试吧 2017-09-20 8:4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人民时评:以“双创”培育壮大河北发展新动能,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创意无极限,创新无止境。今天,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上海“长阳创谷”拉开帷幕。为期7天的“全国双创周”将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通过主题展示、高峰对话、创新创业嘉年华等形式,展现我国新经济快速发展、新动能加快形成的生动局面,进而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双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是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的有力支撑。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当下,万众创新可以把千千万万“个脑”联接成强大的“群脑”,催生更多奇妙创意、高新技术;大众创业可以有效催生各种新产品、新岗位、新业态、新行业,为发展提供强劲的新动能。可以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是富民之道、强国之策,也是“三期叠加”大背景下加速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

  从2014年提出要掀起“大众创业”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新态势开始,“双创”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读懂中国发展新趋势的关键词、热词之一。从理念的提出到落实和完善相关措施,从政策布局到搭建各种成果转化平台、建立各个示范基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一步步从愿景变成现实。

  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双创”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用新理念、新方法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加强统筹规划,不断创新管理服务,为“双创”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通过强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双创”支撑能力;通过政府引导服务,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通过积极组织各种“双创”活动,努力营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双创”热潮在河北加速兴起,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正在燕赵大地迸发。“双创”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成为河北发展的新引擎、新动源。

  “双创”给勇于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平台,也激发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巨大潜力。实践证明,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哪里的创业创新环境优、氛围浓,哪里的发展新动能就强、发展态势就好。“双创”已经成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然选择。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从“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再到今年的“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连续举办三年的“全国双创周”,始终将主题聚焦于新动能的培育与壮大,始终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持续发展作为目标。这个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河北对“双创”有着尤为强烈的现实需要,面临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的河北有着推动“双创”深入开展的广阔空间。让我们以“2017全国双创周”为契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壮大发展新动能,支撑河北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