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9月15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7-09-15 11:0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9月15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秘书长汉·莫若14日说,中国强力推进的一系列反腐败举措对全球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世界稳定。汉·莫若是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我来自荷兰,我时常能从我们本国媒体上看到有关中国打击腐败犯罪的报道,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对腐败问题采取的强力行动。”汉·莫若说,腐败问题关系着一个社会的稳定与否。中国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近年来推出一系列打击腐败犯罪的重要举措,对维护世界稳定意义重大,这些努力值得肯定。汉·莫若表示,打击腐败犯罪需要各国通力合作。国际检察官联合会作为一个重要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将努力在各国的检察机关之间、检察官之间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打击腐败犯罪。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杨小平14日介绍,甘肃将在9月18日至24日在全省14个市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通过进校园、进银行等多种形式,推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总体水平提升。当日,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的时间。杨小平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民众的防护技能,进而提升全省的网络安全水平。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牵头,兰州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西部首届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是此次宣传周活动的“重头戏”。论坛以“构建人民满意、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与会专家的高级智库作用,为中国西部地区从事网络安全的各界代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领导小组组长、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14日主持召开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攻关项目启动大会。会议在听取总体专家组汇报后,讨论并通过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实施方案。会议决定,将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李干杰在主持会议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当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存在薄弱环节,采暖季空气质量改善不明显,重污染天数居高不下。必须强化科技支撑,找准大气重污染的成因和来源,研究更有效的措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大气重污染问题。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秋国庆临近,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党员干部收送节礼,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专区“每周通报”栏目将从9月20日起,集中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四风’监督哨”专栏对典型问题进行剖析和警示。专区还设有“网友留言”栏目,欢迎广大网友说说看到的听到的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并对狠刹不正之风建言献策。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代表表示,美驻俄领馆工作人员停车位被移除。他说:“我们可以确定,美国领馆工作人员专用停车位不久前被移除。美方计划就此与俄外交部进行交涉。”叶卡捷琳堡此前移除了允许美英外交人员在车道路肩停车的交通标志。圣彼得堡美国总领馆附近违章停车位置被喷涂上人行道和汽车转弯标志。符拉迪沃斯托克政府代表表示,美国驻该市领馆前的水泥墩也已经被移走。据悉,美国8月31日晚宣布了对俄驻美外交使团在美活动的新限制,根据这些限制,从9月2日起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和驻华盛顿及纽约的领事设施。

  据《欧洲时报》报道,17%的英国业主表示租房给欧洲人之前会有所迟疑。受英国“脱欧”影响,英国本土在求职和住房方面对欧洲人的限制将会增加。英国作为欧洲失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一直是欧盟公民理想的工作目的地。除非等到英国颁布政令明确表示:欧盟公民能够在英国合法居住和工作,否则欧盟公民不仅在求职上有诸多限制,在住房方面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据悉,英国不仅在租房上对欧盟公民的限制增加,在房屋买卖、贷款甚至旅行社订行程方面也存在各种限制。在一个互联网论坛上,超过3万的在英欧盟公民抱怨他们的遭遇,人数现在仍在增加。

  综合消息:伊拉克南部济加尔省首府纳西里耶14日遭遇连环袭击,目前已经造成百余人伤亡。当地政府部门估计死伤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伊朗官方媒体引述伊拉克官方通报说,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50人死亡,另有87人受伤。死者中已确认至少有3名伊朗人。多数伤者已经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据报道,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多名武装分子针对纳西里耶的多个目标发动袭击。遭袭地点包括当地一处检查站和一处位于交通要道上的餐馆。袭击者中包括至少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美联社透露,遭遇袭击的餐馆中有不少伊朗人,因而袭击目标可能是针对伊朗人。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对餐馆和检查站等遭袭地点进行现场调查。伊朗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一辆袭击检查站的车辆已经完全被炸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