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7年9月8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7日透露,全国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已与所有省区市连通,开通6616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跨省直接结算2.92万人,其中通过国家平台直接结算超过1万人次。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今年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同时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并做好总结评估。

  “我们要总结成功经验,勾画合作愿景,踏上新的征程,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习近平主席系统阐述主张,指引金砖前行方向,擘画金砖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蓝图。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世界和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习近平主席指出,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增进战略互信,符合五国共同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金砖国家要勇担金砖责任,维护世界和平安宁。金砖合作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理解和认同,成为国际社会的一股正能量。作为一路走来的发展中国家,金砖国家一直秉持多边主义,倡导公平正义,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发出声音、提出方案。此次厦门会晤通过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简称《厦门宣言》)长达40页。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科院推荐的9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累计孵化企业700余家。今年6月,中国科学院推荐的计算所、大连化物所、长春光机所、上海微系统所、苏州纳米所、宁波材料所、合肥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及西安光机所入选国家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据不完全统计,上述9个示范基地已累计发起和管理基金逾20支,基金总规模超50亿元(人民币,下同),服务创客超两万人,带动社会就业逾万人。严庆说,预计到2020年,这9个示范基地将实现管理基金总规模超200亿元,新增孵化2000家高科技企业,带动社会就业超过5万人。

  记者从7日召开的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17年年会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下称“两法”)正迎来“大修”。“两法”修改将把前期改革成效上升为法律规定,固化中国司法改革新成果。本次年会主题为“司法改革与法院组织法法官法修改”理论研讨。据悉,此次“两法”“大修”将涉及司法机关的设置和职权、司法责任制、司法人员分类管理、诉讼制度、司法职业保障等司法制度的核心问题,各项改革举措环环相扣、紧密相关。“目前司法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落地生根任务愈发艰巨。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司法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会长沈德咏称。

  二、国际热点新闻

  当地时间周四(7日),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否决了特朗普的旅行禁令范围,允许大家庭难民成员中的祖父母以及其他一些特定范畴的难民,在不受旅行禁令限制的前提下进入美国。这项决议是由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裁定的,该决议允许部分难民在与相关机构签订承诺合同之后进入美国,决议将在5天内生效。据《华尔街日报》等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作出裁决,允许特朗普政府今年3月针对6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国家签发的旅行禁令部分生效,改变了此前下级法院暂缓执行“旅行禁令”的判决。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特朗普总统赢得的一次重大胜利。

  据日媒报道,本月7日,就任以驻日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为据点的第七舰队司令菲利普・索耶中将(Phillip・Sawyer)礼节性拜访了横须贺市市长上地克明。据报道,关于第七舰队接连发生事故,菲利普表示“正在调查出现的问题,将迅速纠正需要纠正的地方。”据悉,美第七舰队今年6月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8月在新加坡附近的马六甲海峡东部发生两起宙斯盾舰撞船事故,造成船员死亡。8月23日前任约瑟夫・奥库安被解职,任太平洋舰队副司令的索耶接替其职。横须贺市长上地向事故遇难者致以哀悼,此外还表示“希望(舰船)得到安全且稳定地运作。”据了解,美第七舰队拥有海上舰艇及潜水艇50至70艘,航母舰载机、巡逻机等军机约140架,是美国本土以外开展活动的美军舰队中规模最大的。辖区覆盖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的太平洋起至印度洋的大范围海域。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将于本月23日举行议会选举。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主要反对党工党扩大对执政国家党的支持率领先优势,进一步威胁国家党长达十年之久的执政地位。新西兰1 News广播公司网站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下降2个百分点至39%,而反对党工党支持率维持在43%不变。报道称,这一民调结果相当令人意外,因为工党此前一直不被看好。工党8月初“换将”,推选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出任新领袖后,此后该党的支持率节节攀升。国家党领袖、新西兰现任总理英格里希表示,他对上述民调结果并不太担心。而在共党方面,杰辛达•阿德恩则表达出了希望与新西兰绿党联合组阁的意向。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