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7年9月4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据环境保护部最新监测结果,本次朝鲜核试验目前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日启动朝核辐射环境相关应急预案,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在东北边境组织开展辐射应急监测。30余监测点位分布在东北三省和山东省境内。环境保护部从3日晚上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向社会公布一次监测数据。截至4日4时,在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布设的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数据处于当地本底范围内。

  今年以来,全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一些企业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下发《关于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通知》,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从严追究事故责任企业和责任人的责任。强化资质资格管理相关处罚措施的适用,对较大事故负有责任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对重大及以上事故负有责任的,依法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对事故负有责任的有关人员,依法责令停止执业或吊销执业资格证书。严格执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核查制度,事故发生后,立即组织对相关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复核,根据安全生产条件降低情况,依法暂扣或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145票赞成、2票弃权,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日表决通过了核安全法。在随后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核安全监管司司长、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表示,我国现阶段是世界核能、核技术利用的大国,总规模位居世界第三,在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核安全任务非常繁重,必须要有一个核安全领域的根本法,来落实中央要求的“依法治核”,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这部法律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谈及该法的亮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副主任童卫东用四个“严”来归纳:严格的标准、严密的制度、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

  检察官王志在1993年取得律师资格证(上),在1996年取得初任检察官考试合格的成绩通知单(下),他至今保留着这两份资料。“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初次从事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也得参加这个考试”,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透露出的信息,刷爆了法律人的微信朋友圈。新中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发端于“考核授予律师制度”(1980年确立),经历了升级为全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与初任法官资格考试和初任检察官资格考试“三考”并存,新世纪之初“三考”合一变身“国家统一司法考试”这两轮变革后,正在迎来第三轮转型升级。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日媒报道,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电装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正在推进通过司机的血流读取其情绪变化从而促进安全驾驶的研究。报道称,与通过视线或表情来感知情绪相比,该技术有望准确获取更加丰富的信息。在日本爱知县日进市的先端技术研究所公开了这一设备。据了解,电装开发出可测量大脑血流的重约100克的帽子型装置。该装置与模仿驾驶座的模拟器连动,可辨别不同情况下司机是紧张还是放松状态。该公司今后力争推出如下服务,若该装置认为司机心情烦躁,将自动在车内散发出清爽香气以稳定其情绪;当大脑反应变得迟钝,装置认为司机有可能在驾驶时打盹,则会提醒其注意。

  据日媒报道,共同社2、3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4.5%,较上次内阁改组不久后的8月的调查增加0.1个百分点,几近持平。不支持率增加2.9个百分点达到46.1%,支持率与不支持率自7月以来再次逆转。51.2%受访者对民进党新党首前原诚司表示“不期待”,40.3%受访者表示“期待”。对于前原的前任莲舫,在就任后不久的去年9月的调查中,有56.9%的受访者表示期待。在今后国政选举当中,认为民进党与共产党等的共斗关系“继续下去为好”占33.0%,“不认为好”的占51.8%。针对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亲信力争于年内创建的国政新党,表示“期待”的受访者占38.4%,表示“不期待”的受访者占51.0%。有关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理想时期,42.5%的受访者认为是“接近任期届满的明年秋季至冬季”,认为“今年内”的为15.4%,回答“明年春季左右”的为12.9%,“明年尽早的时候”为10.7%。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德国右翼民粹主义的“选项党”可能在9月24日的大选后,成为德国第三大政治势力。最新民调显示,选项党可能在此次大选中拿下11%的选票。报道称,虽低于去年该党在全国与地方选举约15%的得票率,但11%的得票率已足以使选项党在600多席的德国国会联邦下议院拿下逾60席,仅次于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党,及与其共同执政的社民党。9月3日,在距离德国大选还有三周时,基民盟籍总理默克尔及其社民党挑战者舒尔茨举行了97分钟的电视辩论。但两人在多项问题上观点都比较接近,出现多个和谐场面。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