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7月19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来源:本站原创 2017-07-19 15:4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7月19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财政部日前对2004年颁布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8号,以下简称“18号令”)作了修订,公布新版《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以下简称“87号令”)。87号令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明确将采取强化采购需求等多项措施剑指政府采购中质次价高、恶性竞争等“乱象”。据悉,87号令按照政府采购货物、服务操作流程,对招标、投标、开标评标、中标和合同以及法律责任等分章作了规定,并重点围绕三方面内容进行修订:一是明确采购人主体责任,强化权责对等。87号令在明确采购人在落实采购政策、加强内部控制、编制采购需求、公开采购信息、开展履约验收等重点环节职责的同时,增加了采购人对采购活动的参与度,合理扩大了采购人的采购自主权,进一步强化了权责对等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管措施。针对质次价高、暗收回扣、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87号令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规范采购行为,并重点从加强采购需求、履约验收管理,加强评审行为监督,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强化各方当事人的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

  公安部和中央综治办、国家安全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安全监管总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等9部门7月18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现在起至2017年底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对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孟建柱指出,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出发,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

  记者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将于7月20日开展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雪龙”号将首次环北冰洋航行,并将首次试航西北航道。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首席科学家徐韧介绍,中国第8次北极科学考察是“十三五”期间的一次重要考察活动,考察队共96人,考察总航程预计为19000多海里,共83天,计划10月10日返回上海港。此次考察以“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为平台,将开展北极航道综合调查、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水文、海洋化学、海洋地质、海洋微塑料和海洋垃圾等污染物调查等考察工作。在白令海、楚科奇海、北欧海、西北航道和北极高纬度海区等重点海域,开展业务化调查。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的通知。通知指出,民政部决定于今年7月至10月组织开展“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以下简称“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民政服务机构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突出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平时预防和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外媒报道,包括《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起草人科尔男爵(Lord Kerr)在内的多名英国政治家发表公开信,呼吁英国政府考虑停止脱欧进程的可能性。公开信指出,“我们看到,脱欧带来的后果,英国社会、经济和政治变得更加脆弱。我们清楚,支持脱欧的人士在全民公投期间以微弱优势取胜,但灾难性的后果日益明显”。60多名联署人包括北约前秘书长乔治·罗宾逊、苏格兰前首席大臣亨利·麦克利什(Henry McLeish)以及自民党前党魁坎贝尔(Sir Menzies Campbell)。公开信还提出,“英国脱离欧盟之前,我们还会看到生活质量下降、通货膨胀率上涨、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生产率下降。我们的国际声誉严重受损。英国实力被削弱,在这个越来越不确定和不稳定的世界,英国的影响力大跌”。

  韩国《东亚日报》7月19日报道称,美国国会表示,“在开始有关修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方面应该慎重”,这是对单方面主导韩美自贸协定修订谈判的美国特朗普政府“一意孤行”的警告。报道称,有分析认为,随着美国国会在政府之后此事,韩美自贸协定修订谈判正在成为政治、经济等利害关系交缠的“高次方程式”。美国国会贸易委员会的4名核心成员当地时间17日致函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西泽,请求慎重推进修订韩美自贸协定的谈判。信函是由美国国会贸易领域的核心人士、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海齐(共和党、犹他州)和财政委员会所属的参议员罗恩·怀登(民主党·俄勒冈州)、众议员税收委员会主席凯文·布莱迪(共和党、得克萨斯州)和参议员理查德·尼尔(民主党、马萨诸塞州)的名义发出的。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埃尔多安政权进行大规模镇压,有5万人被抓,包括教师、司法人员和军人在内的10万人被解职。土政府随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国会于当地时间7月17日决定,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报道引述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称,土国会议员同意,将7月18日期满的现行紧急状态,再展延3个月。报道称,试图推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未遂政变刚满1周年,大批群众在伊斯坦布尔与首都安卡拉集会纪念,并有人发表针对埃尔多安的激烈言论。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