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7月14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来源:本站原创 2017-07-14 15:29: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7月14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1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会上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卫计委共协调安排中央财政专项资金355.19亿元(人民币,下同),重点支持自治区和兵团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今年是对口援疆工作20周年,也是卫生计生援疆20周年,援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王培安指出,在投入的355.19亿元中,其中基础设施建设55.22亿元,基本医保176.02亿元,公共卫生计生服务123.18亿元,疾病应急救助资金7637万元,投入力度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助推下,全区卫生财政收入累计达463.35亿元,卫生总费用中政府卫生支出由25.41%上升到31.57%,居民个人现金卫生支出下降到25.29%,提前两年实现个人现金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降至30%以下的目标。

  今日在国家工商总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于法昌在谈及“近期有关媒体报道刘洪斌等人冒用医药专家名义发布广告后,工商总局有什么动作”时表示,工商总局明确要求各地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已有41件案件各地正在调查处理,还有多个案件正在立案调查中。国家工商总局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第二季度市场环境形势相关情况。有记者问:近期有关媒体报道刘洪斌等人冒用医药专家名义发布广告后,工商总局这边有什么动作?于法昌表示,近年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医药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的广告作为广告监管执法的重点,工商总局加强广告抽查监测,及时下派监测线索,要求各地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5年以来,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曾多次对涉及“医药广告表演者”的虚假违法广告,进行了行政处罚。

  近日,京津冀警方在北京举行首次执法办案协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关于建立执法办案协作联席会议机制的意见》《京津冀跨区域办案协作框架协议》。据了解,为贯彻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在前期《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整体框架下,突出法制工作对执法办案引领支撑、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深化法制部门对口合作,不断推进京津冀警务协作向纵深发展。本次会议通过的两个文件固化了“一个平台、两项机制”,即在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间搭建“执法办案协作联席会议平台”,并借助此平台建立完善“长效联络机制”和“跨区域打击犯罪协作机制”。

  打开“信用中国”网站,输入企业或个人信息,一键搜索,就能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和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登录国家、省、市、县四级联网的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用户取得唯一查询码,举报受理全程记录、有迹可循,让价格监督透明高效。以前疲于奔命,如今一网搞定。随着全国电子政务系统加快整合、开放共享,政务信息更多更快向社会打开大门,让企业和个人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顺畅。截至2016年底,12358平台受理价格举报、咨询、投诉超过126万件,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经济制裁金额超121亿元;“信用中国”网站已向社会公开各类信用信息超过6800万条,日访问量超百万人次,总访问量突破1亿人次。

  二、国际热点新闻

  英国13日公布《大废除法案》,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英国“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这份法案还将废除英国议会在1972年制定、为次年加入欧盟做准备的《欧洲共同体法案》,该法案确立了欧盟法在英国的直接或间接适用、当英国法与欧盟法冲突时欧盟法优先等原则。法案规定,脱欧后欧盟法律不再适用于英国,英国政府有两年过渡期去纠正欧盟法律移植至英国时的缺陷。这项大废除法案是英国政府在2019年退出欧盟计划的核心内容,将使英国从40多年的欧盟立法中摆脱出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当天表示,希望各党派在议会中合作,确保法案顺利通过。反对党工党负责“脱欧”事务的影子内阁成员斯塔迈尔此前已表示,工党不会支持现有的《大废除法案》,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13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举办中国政府援外培训项下“2016年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商业文化融合研修班”印尼学员回访活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主持活动,来自印尼中华商务理事会、印中商务理事会和驻印尼中资企业的12名印尼学员分别发表在华研修感言。王立平致辞说, 2016年,中国在继续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同时,对印尼的直接投资迅速增至26.7亿美元,同比增长350%,中国从印尼第十大投资来源国跃升为第三,如果包括中国经由香港、新加坡流向印尼的投资,中国已成为印尼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中国投资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山采掘与加工、工业制造业等方方面面,为印尼的发展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打消外界对2017年美联储可能超过三次加息的预期后,12日全球股市大涨。耶伦12日在美国国会进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她表示,美国的经济足够强劲,可以承受逐步加息。她还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总体平稳、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家庭财富增加。在通货膨胀率低于美联储两个百分点的目标这一问题上,耶伦称,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不用再提升多少”,就可以达到既不鼓励,也不压抑经济活动的水平。报道称,耶伦的讲话显示,美联储的政策不会像一些分析人士预期的那样激进,她12日的讲话也立刻对股市产生影响。耶伦在国会作证后,道琼斯指数再创新高,美元升值,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