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7年7月9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料,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7月9日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条高铁带来的便利与实惠也显而易见。开通之后,兰州至“北上广”三地9至11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如果你是一名从上海出发的“吃货”,早上你可能还在吃上海小笼包,中午可以吃上西安羊肉泡馍,晚上就可以吃上兰州牛肉面。

  7月6日8时8分,首趟从北京南站奔向河北雄安新区的动车缓缓驶出——随着铁路部门首次开通两对动车,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之间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乘客约80分钟即可从北京抵达白洋淀车站。雄安新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已和人们有了更加亲密的“接触”。从宣布设立新区的4月1日到7月9日这100天里,虽然一砖一瓦尚未搭建,但在这片热土上,繁重的工作正在齐头并进:规划正紧锣密鼓编制,地上地下雄安的“摸底”工作加紧进行,管控房地产严抓不懈,整治生态环保铁腕攻坚……

  7月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对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革后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受原集体经济组织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代行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进行清产核资收回集体资产而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对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代行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进行清产核资收回集体资产而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免征印花税;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不征收契税。

  7月8日中国福建省鼓浪屿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欣闻此消息,福建省委省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中国文化遗产代表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福建代表团分别发出了贺信,并表示,福建将让国内外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给中国文化遗产代表团的贺信中表示,“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申遗成功,标志着我国世界遗产事业又取得重大进展。

  郑州7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河南近日印发《关于转发下达2017年度退耕还林任务的通知》,每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从1500元提高到1600元。2017年中央下达河南退耕还林任务5万亩,这是2014年国家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以来,首次下达这个省退耕还林任务。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自海湖庄园会晤以来,双方工作团队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下阶段,双方要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中美关系大方向,相互尊重、互利互惠,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二、国际热点新闻

  7月8日-11日,泰国进入“双佛节”(三宝佛节和守夏节),这是泰国最重要的佛教传统节日之一。其中8日为三宝佛节,传说这一天是佛祖成佛后首次讲经的日子。当日,泰国全国佛教徒、各佛寺都举办如守戒、听经、诵经、讲道、巡烛等仪式。三宝佛节次日便是守夏节,泰文中叫做“考攀萨”。该词来自梵巴文,“考”意为“进入”。“攀萨”意为“雨季”、“雨期”。守夏节源于古印度僧尼雨期禁足安居的习俗,佛教徒认为在泰历八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3个月内外出易伤稻谷和草木小虫,应在寺内坐禅修学,接受供养,期间禁止僧尼外出。

  德国汉堡7月8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汉堡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两天会谈,二十国集团一致支持自由贸易,但由于美国的退出,与会各方未能就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达成共识。

  7月8日本届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8日在德国汉堡闭幕。东道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闭幕记者会上表示,本届峰会各国在贸易这一议题上一致支持全球市场必须保持开放,并一致同意应对保护主义和不公平的贸易壁垒,她对这一成果表示满意。她同时表示,G20成员并没有回避在气候政策方面存在的分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日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闭门会晤。这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与普京会晤。双方会谈超过两小时,远超原计划的半小时,让排在特朗普之后要同普京会晤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了许久。对此,普京感到抱歉,安倍则表示理解,称俄美领导人有太多话题要谈,他为双方能够畅所欲言感到高兴。

  日本多家主流媒体8日援引内部消息说,首相安倍晋三打算不久改组内阁,撤换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政权中枢人物将留任。受多起丑闻叠加打击,安倍内阁民意支持率持续走低。能否借改组在改善内阁形象同时加固政权底盘,此次内阁改组或许事关安倍政权今后成败。

  7月9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韩国年轻人就业难现象日渐严峻,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韩国报考公务员的人数多达26万,几乎占韩国求职总数的四成。今年韩国公务员报考热潮尤其火爆。但是,整个国家的优秀人力资源都汇集到公务员考试的备考场上,这对韩国的社会与经济构成了隐忧。

  相关推荐:

  各地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资料汇总

  各地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资料汇总

  各地最新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下载汇总

  各地最新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各地最新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