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来源:中公 2017-04-10 20:40: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更多关于时事政治热点,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全国两会热点话题汇总(15个)

  背景介绍

  2017年3月5日,是第五十四个学雷锋纪念日。50多年过去了,雷锋依然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雷锋精神已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融入文化血脉中。

  两会期间,正在北京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公考角度解读和分析

  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半个多世纪了,今天的社会环境和雷锋精神产生的时代已有很大不同,有人说,现在再提雷锋精神是不是过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含的基本价值理念,是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以来我们一直坚持的。雷锋是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实践这些价值理念的典型代表。雷锋始终以共产主义思想道德要求自己,其言行和事迹经受住了历史和时间的考验,今天仍然符合时代要求。

  今天我们所宣扬的“雷锋精神”是他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这些精神不应该仅仅在学雷锋时被记起,被宣扬,它们应该成为精神文明宣传的一个常态,成为全国人民道德教育和学习的常态,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处处可以看到的一个景象。

  当前,我国的财富总量在大幅增加,但很多人物质生活不断富足的同时,精神生活面临危机。因此,让雷锋精神再放光芒,重新思考价值重建、社会关系重建等问题显得格外重要。雷锋精神是一种关心他人超过关心自己、关心集体超过关心个人的高尚情操,结合时代特点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在全社会构建良好人际关系。

  对策

  弘扬雷锋精神,要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树立英雄模范人物受人尊敬的良好氛围。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停留在表面上,应该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我们要在变化中继承经典,在多样中寻求共识,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党内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常态化、普遍化、具体化,让雷锋精神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自觉、文化自觉和精神追求,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上蔚然成风!”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2017年全国两会热词解读(12个)最新文章

  2017公务员考试《行测》各题型复习指导汇总

  历年各省公务员《行测》真题特点|命题趋势汇总

  2017年各省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指导汇总

  历年各省公务员《申论》真题特点|命题趋势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