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7-04-01 9:4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更多关于时事政治热点,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报告预测称,2016年拉美地区经济萎缩1.1%,为30多年来首次连续两年负增长。其中南美地区经济遭遇2.4%的衰退,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则增长3.6%,呈现出南北分化差距。2017年拉美有望摆脱衰退,实现1.3%的增长。

  2、中国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并将于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月1日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拉开了2017年金砖国家“中国年”的大幕,标志着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的工作全面启动。

  3、1月3日,英国驻欧盟大使罗杰斯突然宣布辞职,此事发生在英国即将启动脱欧谈判的“关键时刻”,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罗杰斯是继主管金融的英国籍欧盟委员希尔去年6月辞职之后,又一位辞职的英国驻欧盟高级官员。

  4、世界银行1月10日发布报告称,随着制约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的障碍消退,与此同时进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内需保持稳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温和回升至2.7%。

  5、美国著名知库美国企业研究所1月11日发表最新一期《中国全球投资跟踪》统计报告,认为中国2016年在全球投资约达175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0%,是2012年投资规模的两倍,创下了中国对外投资的历史纪录。

  6、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17日表示,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寻求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7、涉嫌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行贿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月18日接受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审讯,后在检方陪同下前往首尔拘留所,等待法院决定是否签发逮捕令。

  8、联合国亚太经社会1月17日在曼谷发布《201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长期缓慢的背景下,东亚和南亚将继续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

  9、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战机1月18日傍晚飞抵驻日美军岩国基地开始进行部署。这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以外地区部署该机型。

  10、1月20日,塞内加尔军方发言人表示,西非的地区部队已经开始发动攻击,迫使上月在冈比亚大选落败的总统贾梅将权力移交刚宣誓就职的新总统巴罗。

  11、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当天,白宫网站公布新政府六大目标,内容涵盖改革能源计划、调整外交政策、重振就业与增长、提升军事力量、强化法律秩序、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等方面。

  12、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月21日在第二轮投票中通过了包含实行总统制在内的宪法修正案。这意味着,该国修宪的议会讨论阶段已经结束,预计2017年4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将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宪法上赋予总统实权。土耳其在成为总统制国家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13、俄罗斯联邦旅游署1月20日宣布:2016年中国仍然是俄罗斯第一大入境客源国,而中国也成为俄罗斯游客出境游增长幅度最大目的地之一。

  14、1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就“脱欧”问题做出终审裁决,强调政府启动“脱欧”程序必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15、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16、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代表团1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三国联合监督机制。

  17、德国房价自2009年以来逐年上涨。根据德国德意志银行统计,2009—2016年间,汉堡房价以70%的涨幅排名第三,柏林以75%的涨幅排名第二,而排名第一的慕尼黑涨幅竟高达200%多。即便在如此高的涨幅下,慕尼黑的住房空置率依旧趋近于零。

  18、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视察国土安全部时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在美墨边境建高墙,以及对“庇护城市”断绝联邦资助。

  19、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7日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双方承诺将重塑两国间长久以来的“特殊关系”。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重塑与英国在军事、金融、文化、政治等方面的深厚关系,并承诺持久地支持这一“最特殊的关系”。

  20、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的限制难民和移民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向美联邦法院提起诉讼。28日晚间,纽约一联邦法庭作出裁决,禁止遣返伊朗、伊拉克等7国已经到达美国、正在前往美国途中或持有美国签证的公民。该联盟对此表示欢迎。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称,这份裁决只要求不能遣返这些人,他们有可能继续被扣押。

 

  相关链接: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1周)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2周)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3周)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4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相关推荐:

  2017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 两会热点时政模拟试题

  2017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指导 | 《申论》复习指导

  2017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下载 | 2017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