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4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4-01 5:1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4周)”,更多关于时事政治热点,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俄罗斯联邦旅游署1月20日宣布:2016年中国仍然是俄罗斯第一大入境客源国,而中国也成为俄罗斯游客出境游增长幅度最大目的地之一。

  3、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月21日在第二轮投票中通过了包含实行总统制在内的宪法修正案。这意味着,该国修宪的议会讨论阶段已经结束,预计2017年4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将土耳其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宪法上赋予总统实权。土耳其在成为总统制国家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3、历时一个多月的冈比亚政治危机终于解决,冈比亚前总统叶海亚·贾梅1月21日晚乘飞机离开首都班珠尔,开始流亡赤道几内亚。

  4、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2日表示,他将在同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会面时开始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说:“移民、边境安全等部分都要重新谈判。”

  5、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23日公布业界期待已久的现代工业发展战略,以振兴英国工业生产,刺激科技和研发投资,降低“脱欧”后英国经济对服务业的过度依赖。

  6、1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就“脱欧”问题做出终审裁决,强调政府启动“脱欧”程序必须经议会投票批准。

  7、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8、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代表团1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三国联合监督机制。

  9、针对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10、德国房价自2009年以来逐年上涨。根据德国德意志银行统计,2009—2016年间,汉堡房价以70%的涨幅排名第三,柏林以75%的涨幅排名第二,而排名第一的慕尼黑涨幅竟高达200%多。即便在如此高的涨幅下,慕尼黑的住房空置率依旧趋近于零。

  11、近日,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立“慰安妇”和平少女像,有韩国民间机构宣布要在独岛(日本称“竹岛”)竖立“慰安妇”和平少女像,一时间两国外交龃龉再起。分析认为,“慰安妇”问题与领土纠纷相互交织,韩日两国近期很难在外交关系上有所突破。

  12、1月24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在首都巴格达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伊政府军已收复该国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东部城区。

  13、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视察国土安全部时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在美墨边境建高墙,以及对“庇护城市”断绝联邦资助。

  14、韩国奥委会1月25日证实,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已向韩国奥委会回信,表示将在亚冬会期间,撤除运动员指定酒店APA酒店房间内的右翼书籍。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指导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指导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