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2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4-01 5:12: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2周)”,更多关于时事政治热点,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美国国会1月6日点数选举人票,正式确认唐纳德·特朗普在2016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以304票对227票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

  2. 1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好莱坞机场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8人受伤。枪手后被证实是前美国国民警卫队队员埃斯特万·圣地亚哥,他曾在伊拉克服役10个月。美国政府正在调查这一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联,尽管目前尚未有定论,但枪击事件频繁上演再次凸显了美国公共安全漏洞。

  3.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1月6日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选举结果未受影响。

  4. 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水平位居世界前列,“结果标准化、过程灵活化、基础体系化”是澳职业教育的三大特色,其中结果标准化是行业的需求,过程灵活化是学校的要求,基础体系化是国家的要求。而培养工匠是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的灵魂。

  5. 近日,席卷欧洲大陆的寒流使得部分地区迎来有记录以来最低气温,给欧洲多国带来严重损失。有数据显示,过去两天内寒流已造成欧洲至少2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些难民以及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6. 1月7日,中国—斯里兰卡工业园(以下简称中斯工业园)奠基仪式在斯里兰卡南部的汉班托塔举行。当天斯政府多位部长、官员和50多名中资企业代表及约6000名当地民众共同见证了工业园奠基。

  7.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8.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乌拉圭众议长阿马里利亚举行会谈。

  9. 赞比亚总统伦古1月9日在卢萨卡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10. 意大利内政部长明尼蒂1月9日访问利比亚,在的黎波里同利比亚政府签署联合打击非法移民的合作备忘录。

  11. 日前,韩国国土信息公社公布最新报告预测,至2050年每10户韩国家庭中,将约有4户为“一人户”。人们担心,低出生率和老龄化的双重挑战,让韩国传统家庭结构正走向解体。

  12. 俄罗斯卫生部发言人奥列格·萨拉盖1月9日透露,俄卫生部正在制定2017—2022年禁烟新规,计划采取措施全面禁止向2015年及以后出生的公民出售烟草制品。这一空前严格的禁烟计划引起了广泛讨论。

  13. 如果说美联储2016年12月加息并非市场意外之举,但是,17位联储官员对今年加息预期的中位数由2次上调至3次,则让市场感受到了丝丝寒意。美联储由鸽转鹰也再次助力美元,美元指数近期一度突破103,创下近14年来新高。

  1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1日发表《中国的亚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努力走共建、共享、共赢的亚太安全之路。未来的地区安全架构应是多层次、复合型和多样化的,其建设应是地区国家的共同事业,建立在共识基础之上,与地区经济架构建设协调推进。

  15.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0日晚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讲,宣布了8年总统任期的结束。

  16. 世界银行1月10日发布报告称,随着制约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的障碍消退,与此同时进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内需保持稳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温和回升至2.7%。

  17.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1月11日表示,墨西哥决不会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主张修建的两国边境墙买单。

  18.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1月11日表示,目前俄罗斯企业信心持续回升,营商环境不断改善,2017年经济将实现增长。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当天也发布预测称,历经两年经济衰退后,俄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小幅增长1%。

  19. 美国著名知库美国企业研究所1月11日发表最新一期《中国全球投资跟踪》统计报告,认为中国2016年在全球投资约达175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0%,是2012年投资规模的两倍,创下了中国对外投资的历史纪录。

  20. 充盈的投资将成为巴西经济复苏强有力的推手。1月11日,巴西央行将该国基准利率调降至13%,为融资提供便利。巴西央行预计,巴西今年有望实现0.5%的增长。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指导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指导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