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激荡人心彰显信心

来源:人民网 2017-03-07 9:28: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激荡人心彰显信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我们要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世界经济增长低迷态势仍在延续,“逆全球化”思潮和保护主义倾向抬头,主要经济体政策走向及外溢效应变数较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我国发展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经济运行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

  成绩激荡人心,展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信心。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工业企业利润由上年下降2.3%转为增长8.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新登记企业增长24.5%,高速铁路投产里程超过1900公里,新建改建高速公路6700多公里、农村公路29万公里,新增第四代移动通信用户3.4亿、光缆线路550多万公里,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出境旅游超过1.2亿人次……描绘出过去一年中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动画面,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措施坚决有力,彰显了继续奋勇前行的信心。2017年,我们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2017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越是重要年份,越是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越是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此,报告从九个方面提出了坚决有力的措施。施政之要,贵在实干。“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实干。”“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纸上谈兵、光说不练。”“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体现了政府的庄严承诺。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当前世界经济乱云飞渡,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我国发展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正如中国30多年改革开放的航程,一路不断涉险滩、过暗礁、闯激流,中国发展总是在不忘初心、积极应对挑战中奋勇前行。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坚持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按照既定宏伟蓝图,紧紧依靠人民,履职尽责、奋力拼搏,就一定能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我国发展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点击查看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考费用汇总 点击查看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点击查看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