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7年国考时政热点:00后产子 培养责任意识很重要

来源:华图教育 2016-11-04 11:4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国考时政热点:00后产子 培养责任意识很重要”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考试吧:各考区2017年国考报名确认及缴费入口汇总

2017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 资格审查|大纲|缴费时间| 职位查询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国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抱着4斤重的女儿,稚气未脱、初为人父的他脸上闪烁着激动,马上拨通孩子母亲手机报平安。4天前,这对零零后,在婴儿响亮的啼哭中,升级成了爸妈。(10月11日 新浪新闻)

  

2016年时政热点:00后产子 培养责任意识很重要

  孩子算一岁,一家三口加起来才三十三岁。不少八零九零后开玩笑似地自嘲“24岁还说小?再等等?看看人家比你小八岁都当妈啦!”“零零后都当爸妈了,这让我们八零后情何以堪,老啰!”不过玩笑归玩笑,这对小情侣的做法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讲都是不负责任的。

  首先,对这对零零后爸妈而言,他们不仅剥夺了自己奋斗的权利,也剥夺了享受生活的权利。十六岁尚未成年,在接受教育的黄金时期放弃学业离开家庭去过自己的小日子,做着快递装卸员,住着月租250的廉租房,廉租房要住多久?这种”小孩子过家家”式的决定又有多冲动?难道他们会一直甘心住在那样的环境里吗?生育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十六岁产子对自己和孩子的健康都有极大的影响,甚至会留下伴随终生的后遗症,这是他们想要的吗?经济实力和知识储备都不够的他们是不可能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庭的。当小日子的美好幻想遭遇现实的滑铁卢,想必他们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再者,他们亏欠孩子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不管怎样,孩子是无辜的,但现在孩子却连基本的户口权利都没有,这势必会影响到孩子今后的受教育权利。两个尚且都可以称为孩子的父母又怎么照顾好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呢?如此特殊的家庭环境又会给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多大的阻碍呢?而孩子今后遇到的多少难题中又有多少不是在为他父母的不负责买单?

  以这对零零后小情侣为中心的几个家庭从此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他们既罔顾了礼法,又直接造成了现实生活中的困境,甚至还不负责任地说“双方大人已知道我们有了孩子,并打算回去。反正‘生米做成熟饭’了,大不了狠狠地被骂一顿,还能怎样!至少小琴和孩子有人管。”消极的态度会造成恶性循环,进而就像毒瘤一样一点点的毁掉他们的家庭。

  逞一时之快而造成了这么多麻烦,实在是毫无责任意识惹的祸。卢梭说过,对个人的绝对自由,就是对他人的绝对伤害。责任感是一个人立足社会的基石,每个人都有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小培养责任意识很重要。零零后产子这样荒诞又尴尬的笑话出现一次就够了,希望不会有第二次。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考区2017年国考报名确认及缴费入口汇总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30天高分冲刺专题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时间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及缴费时间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序号查询入口汇总(各考区)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