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国内时政新闻及时事政治回顾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6-06-13 11:06: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国内时政新闻及时事政治回顾汇总”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辅导资料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月】

  2016退休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2016年养老金有望再提高10% 实现连续12年上调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由于养老金待遇调整机制还未建立,今年养老金有望再提10%。有分析指出,如果养老金第十二年上调,将使超过8000万的退休人员受益,但客观上也对养老保险基金的可持续性形成了不可小觑的压力。加之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向前推进,部分地区滚存资金池枯竭,个别县市出现当期严重收不抵支的状况,地方财政面临来自社保支出的巨大压力,严重者“不吃不喝才够用财政资金弥补社保缺口”。

  1月1日起"全面二孩"等一大批新法新规开始实施

  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意味着"全面二孩"政策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保持与上位法规定一致,全国多地都在加快修订地方的计生条例。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方向。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2016企业退休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2016年企业退休养老金上调多少?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近日人社部公布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本单位上年度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本人上年度缴费工资的8%。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

  《意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统筹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统筹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统筹经 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重大战略谋划和战略 设计,必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延迟退休年龄将报经中央同意 延迟退休政策尘埃落定

  按照人社部此前口径,渐进性退休年龄办法将在2016年报经中央同意,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吹风”多年之后,舆论再三讨论的政策终将尘埃落定。对于延迟退休的问题,学术界的观点一直高度统一,随着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新生劳动力不足,人口红利逐渐减弱消失,老少抚养比例平衡问题越来越凸显,整体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2016年 那些会热或火的词!

  步入了2016年,中国开始重新启航。2016年会有什么大不同?2016年,会有那些值得的期待成真?2016年,哪些热词会受到媒体的青睐?与其年终盘点,不如年初预测。让我们来展望一下2016的大不同。

  2016退休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退休工资涨不涨?2016年职工工资将这样调整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收入“涨”声响起,让人振奋!回看2015年,你的工资涨了吗?未来你的工资会继续涨吗?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研究,形成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等成果。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

  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 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现就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以下简称全面两孩政策),进 一步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作出如下决定。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2015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大动向”发布

  12月16-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规模空前。习近平主席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倡议“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五点主张。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分数线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面试公告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面试资格复审通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