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公务员考试2月5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29 18:0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公务员考试2月5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公务员工资改革消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各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2016年各省公务员考试时间

  国内时事: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老同志们对此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希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共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农历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部分外国专家并同他们座谈。李克强表示,在世界经济低迷、国内结构性矛盾凸显等背景下,2015年中国经济总量在10万亿美元基础上实现中高速增长,新业态、新模式快速成长,朝着内需拉动、创新驱动、服务业带动、绿色推动的方向更加均衡协调发展。虽然我们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中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将带来巨大发展潜力,也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发布,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推动煤炭企业实现脱困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并就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组织实施作出了具体部署。

  2月5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科技部将从四个方面支持众创空间发展,不断优化双创环境,推动双创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发展。

  2月5日晚,刘奇葆来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亲切看望正在紧张工作的演职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勉励大家精心排演,为海内外观众奉献一台雅俗共赏、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规模。主要政策包括:将确需退耕还林还草的陡坡耕地基本农田调整为非基本农田,加快贫困地区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进度,及时拨付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补助资金等。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公务员工资改革:7大改革最新进展发布

  公务员工资改革:9省份将上调公务员工资

  公务员工资改革:2015中国年轻公职人员薪资调整调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