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6年公务员考试2月4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29 18:0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公务员考试2月4日国内、国外时政热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公务员工资改革消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各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2016年各省公务员考试时间

  国内时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双创基地发展众创空间,加快培育新动能;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以补短板、调结构促稳增长、惠民生;部署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通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草案)》。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发布,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推动钢铁企业实现脱困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并就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组织实施作出了具体部署。

  国务院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重要保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大防范和处置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为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环境保护部会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函,要求从现在起到3月31日,京津冀地级及以上城市试行统一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其中北京、天津、唐山、保定、廊坊、沧州率先实施。

  文化部印发《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在全国试行文化产品黑名单制度,在河北、天津、上海、浙江、湖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等省(直辖市)试点文化市场经营主体黑名单管理。

  国际时事:

  2月3日,欧盟28国终于就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援助款达成一致。欧盟希望能用这笔钱把难民“堵”在欧洲大门之外。除了“堵”,欧盟多国还在筹划如何把难民“赶”出国。有分析认为,如果不能从源头上减少难民的产生,欧盟成员国之间不能协同作战,“堵”和“赶”恐怕都难奏效。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月3日在日内瓦与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经过数小时交谈,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正在举行的新一轮叙利亚内部和谈暂时中止,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有分析认为,叙利亚局势仍然胶着,和谈在短期内难有具体成果。

  法国政府在2月3日的内阁会议上宣布,法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风险依然很高,有必要继续实施紧急状态,政府决定提请议会批准将紧急状态再延长3个月。

  格鲁吉亚媒体2月3日报道,在格进行勘探工作的美国法兰提拉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证实在格东部地区发现大规模天然气蕴藏,或将根本改变格天然气依赖进口的局面。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公务员工资改革:7大改革最新进展发布

  公务员工资改革:9省份将上调公务员工资

  公务员工资改革:2015中国年轻公职人员薪资调整调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