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双11”狂欢对实体经济的启示

来源:红网 2015-11-16 17:4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双11”狂欢对实体经济的启示”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公务员万题库——最棒的手机题库!

  11月11日上午11时49分,2015天猫“双11”交易额破571亿元,打破2014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截至上午十点,成交额前十名的省份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湖北、河南、福建。

  在这场全球关注、全民参与的购物狂欢中,交易记录被毫无悬念地打破,再一次证明电商对线下实体商铺的替代趋势已不可扭转,“互联网+”正在以一骑绝尘的速度为中国经济和每个人的生活带来深远的影响。

  不可否认,这是每个家庭用真金白银投票的结果,为厂家、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了多赢的局面。短短不到8小时,近天猫一家的交易金额就超过417亿元,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去年美国感恩节购物狂欢的线上交易总额。这一天,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得到了集中展现,其传导效应也必将刺激供给端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从而才能在传播价值方式迎来革命性变化的今天分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同样的产品和服务,电商必将因成本优势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这一点已经得到且将继续得到充分的证明。诚然,大量的实体店铺将因此而倒闭关张,但若以此来否定其存在的价值,并认为实体经济将迎来灾难,恐怕并不是正确的方向。根本上说,制造业才是实体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他们直接创造了商品,至于是在线下还是线上达成交易,并不会影响其生产积极性。反之,借助线上交易价格低、比价容易等优势,消费者坐在家中便可以挑选最具性价比的商品,事实上恰恰促进了消费,使真正的优质产品从中脱颖而出,并对中小企业的弯道超车带来了极大便捷。从另一方面看,网购时代的来临,也极大地促进了物流、金融等行业的发展,不仅缓解了就业压力,而且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最便捷的渠道。

  内需不振也许从来就是个伪命题。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显示,国人海外消费再创记录,我国出境游人数和购买力已连续3年居世界第一。无论是奢侈品还是马桶盖,即使消费者明知产地就在中国,却依然热衷于去海外购买,恰说明中国制造并非始终在原地踏步,而是缺乏更好地发现和评价机制,使得供需双方无法更好地对接。电商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些问题,但假货、刷单、欺诈等乱象却也是始终挥之不去的魅影,如何更好地融合线上线下优势,不断降低消费者的选择和维权成本,必将成为电商今后能否再上台阶的关键。

  创造价值者永远不会过时,谁能以质优价廉的服务将商品价值传递给消费者,谁就会成为时代的赢家。“互联网+”的魅力已经得到证明,并且将在各行业加速洗牌的过程,这不是实体经济的灾难,而且恰是其迎来新发展的东风。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题库估分

  公务员题库对答案公务员手机题库】 ※ 国考真题答案直播解析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6国家公务员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