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双11”节后综合征不可忽视的

来源:荆楚网 2015-11-16 17:4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双11”节后综合征不可忽视的”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公务员万题库——最棒的手机题库!

  今天,马云马教主带领剁手党们疯狂剁手、剁手、剁手。18秒,成交额超过1亿;12分28秒,成交额超过100亿;9时52分22秒,成交额超500亿;17小时28分,719亿;21小时,800亿……一千亿元触手可及,马教主再次开创神话。这么多钱究竟可以用来干嘛?一座三峡,一架港珠澳大桥、半条京沪高铁、一个莫桑比克……剁手党们的力量就是这么大。(2015-11-12 观察者网)

  让女人们疯狂,男人们崩溃的“双11”结束了,但它所带来的影响却远远没有结束。看着网上公布的“双11”成交额,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人多力量大”。一个晚上一千亿元的消费,的确是让大家对马云羡慕嫉妒恨。但笔者认为虽然“双11”已经过去,其“节后综合征”才刚刚开始。

  首先,快递的速度不敢恭维。从2009年开始,“双11”成为了一种节日,而且变得越来越疯狂。但是随着购买数量的增多,也真是累坏了快递小哥。平常三四天就能收到的宝贝,估计这次三四天内发货就不错了。所以说,“双11”中要购买急需的宝贝,绝对不是良策。再便宜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其次,宝贝的质量让人堪忧。“双11”的商品大多包含“五折”、“秒杀”的字眼。这样一来,的确是吸引了大多数消费者的眼球,但打折商品果真能够保质保量吗?恐怕不会。而且好多“双11”商品,也不再具有“全国联保”、“7天无理由退换”的属性,这更是让消费者忐忑不已。

  最后,商家也算是悲喜两重天。不可否认,有些消费者在“双11”中购物,很大程度上是盲目和冲动的。看到打折,就不顾一切。等到真的收到货了,又觉得不适用,抑或是不合适。最后,只能是退回给商家。所以说,面对众多买家,商家开心之余,更应该确保正品,更应该讲究诚信,否则,最后麻烦的可能还是自己。

  如今的“双11”,俨然成为了一种狂欢节。但笔者认为,作为消费者,还是应该理性购物,否则,“节后综合征”也会光顾你的。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题库估分

  公务员题库对答案公务员手机题库】 ※ 国考真题答案直播解析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6国家公务员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