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工资调整与养老改革同步进行

来源:考试吧 2015-02-10 13:3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公务员工资调整与养老改革同步进行”,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农历新年在即,中央最近1个月来接连给老百姓送出6份“年货大礼”,包括提高养老金水平、终结养老“双轨制”、放宽提取公积金租房条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对央企高管“限薪”、持续加大惠农力度……这些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的“年货”,你收到了吗?

  养老金“11连涨”,到手的退休金更多

  这份“年货”送给广大的退休职工。从2015年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这是养老金连续11次上调。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到2000多元。

  近8000万退休人员,拿到手里的钱将多出几张百元大钞,退休的大爷大妈们在跳广场舞时应该会笑得更开心。

  实际上,广大的城乡老年居民和家庭都收到了“年货”。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首次统一提高,由原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而且是从2014年7月1日算起。此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再次提高60元,达到人均380元。

  随着养老金和医保补助标准的提高,超过1.4亿城乡老年居民和数亿城乡家庭将因此受益,低收入或无收入的城乡老年居民基本生活将得到更好的保障和改善。同时,困难家庭的就医费用负担也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减轻。

  终结养老“双轨制”,养老待遇更公平

  1月14日,《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公布,近四千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告别“免缴费”时代,开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也就是说,公务员们也要和企业职工一样,缴费工资的8%要用来交养老保险。

  这标志着养老“双轨制”正式终结,企业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待遇差”将逐步缩小。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收到这份“养老金并轨”的“年货”,是不是觉得收到一份“公平”,这年过得气更顺了呢?

  对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来说,也不必沮丧,因为虽然要缴纳养老保险,但同时工资也会上涨。调整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待遇不会降低,而且绝大多数人的实际工资收入也不会减少。

  人社部已明确表示,此次调整基本工资标准,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步进行。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300元左右。虽然实际增资幅度并不大,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以后会定期调整,因此,这个“年货”的价值可不小。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公务员工资改革:短期内公务员退休待遇仍超企业

  2015公务员时政热点: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消息汇总

  2015时事政治:习近平、李克强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