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广东 > 正文

公务员涨工资方案最新消息:广州公务员工资或有升降

来源:考试吧 2015-02-06 9:5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涨工资方案最新消息:广州公务员工资或有升有降”,更多关于公务员工资方案的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访问公务员考试网!

  广东要实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倍增,力争到2018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实际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提出要使城乡、区域、行业和居民之间收入差距明显缩小,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贫困人口显著减少,橄榄形分配结构逐步形成。《意见》要求,建立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2015年,全省各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的40%以上。

  《意见》提出,将逐年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交公共财政比例,“十二五”期间省属企业利润收入上交比例提高至20%,2020年提高至30%。此外,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干部如实报告收入、房产、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的规定,对隐报瞒报、弄虚作假等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探索建立聘任制公务员工资制度

  《意见》要求,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工资制度,调整优化工资结构,建立工资收入与个人职务、级别、工作任职年限合理挂钩,并与当地经济发展、物价水平及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等因素相适应的公务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定期调整制度。

  稳妥推进公务员聘任制试点,探索建立聘任制公务员工资制度。深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建立符合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绩效和分级分类管理的事业单位工资分配制度。

  广州制定财政体制改革方案 已为工资改革预留资金 相关数据正在测算中

  广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我们目前还在按照中央文件的精神先进行测算,同时也在等待省里出台具体方案加以落实。”

  “每个公务员最后拿到手的工资有的人可能会增加,但是有的人也可能会减少。”

  广州公务员的基本工资怎么调整?公务员的平均工资将来是涨是跌?这些数据目前还在测算之中,而广州财政将为接下来的公务员工资改革以及公车改革提供财政保障。

  “每个公务员最后拿到手的工资有的人可能会增加,但是有的人也可能会减少。”昨日,在广州市财政局举行的新年媒体见面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已经研究制订了《广州市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涵盖7大方面22项具体内容,包括政府债务控制、财政绩效管理等领域都将有所涉及。该方案还在走程序,未来将按照中央、省相关部署的精神,待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再发布实施。

  财政为改革提供资金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决定启动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城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机关事业单位深化改革。

  “我们目前还在按照中央文件的精神先进行测算,同时也在等待省里出台具体方案加以落实。”广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已经为这项改革预留了部分资金,将在即将举行的市人大会议上提交审议。由于最终方案并未确定,所以具体到每个公务员拿到手的工资是涨是跌,还难以确定。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公务员时政热点: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消息汇总

  四川公务员晋升条件:镇长15年未提拔享副县长工资

  公务员职级晋升条件出炉 公务员职级工资制改革内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