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四川 > 正文

2021下半年四川省考(执法类)申论试题聚焦为民服务

来源:中公 2021-12-20 21:3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下半年四川省考(执法类)申论试题聚焦为民服务,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对于众多四川考生而言,12月19日,是个重要的日子。2021年下半年四川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在这天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对申论试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解读,以便快速准确地为广大考生提供解析。据考生回忆,本次申论试卷以“为民服务”为中心,既要在行动上践行初心使命,也要在思想上秉持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一方面,通过相关部门所做的实际工作来体现“为民服务”,如第一题归纳概括题谈到的G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生产服务方面做的工作,以及贯彻执行题以S省召开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为背景,要求为政法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写一份经验介绍的发言提纲。以上两题从农业、政法两个领域切入,介绍了在践行“为民服务”时采取的有效举措。

  另一方面,“为民服务”是对初心的秉持和信念的传承,体现出思想迸发的强大力量。如第二道归纳概括题考查的,为什么说“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公益课,而是传递幸福正能量的‘磁场’”,以及作文题中提到的“我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做了一粒小小的糖丸”。从题干信息不难看出,这两道题更加侧重“为民服务”的思想力量,对幸福正能量的传递和弘扬、对为民事业的坚守与奉献。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年轻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干部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务员录用考试,测查的不仅是考生对材料的理解、分析和运用,更是考生的思想态度,为有志成为公务员的同学们指明未来工作的方向,为年轻干部指出大事小情的出发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