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2年国考申论考前成绩提升的可行性建议

来源:中公教育 2021-11-26 14:47: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年国考申论考前成绩提升的可行性建议,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疫情防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7-28日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到来,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申论成绩则至关重要,直接决定了在本次考试中是否能够取得理想成绩,进而成功。对此,教育就同学们如何在考前短时间内提高申论成绩进行相应讨论给岀一些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

  第一,掌握解题方法必记牢。申论的学习是一个知识积累的过程。结合具体的申论考情,我们发现申论有五大类题型:归纳概括、提岀对策、贯彻执行、综合分析以及申发论述。这五种类型的题目都具有自身的特点以及独特的方法,所以对于同学们来讲,大家首先要对这些题型的做题方法熟悉。针对不同的题型在考试中采用不同的方法,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因此,首先需要对基本题目的做题方法了熟于胸。

  第二,紧扣热点和政策不放松。在掌握基本的理论方法之下,如果同学们想要进一步提升成绩甚至想要超越其他考生,那么时政热点的积累和政策的运用必不可少。一方面申论考试本身就是时政热点和政策的结合体。例如: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改革开放、时代精神等这些我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与政策都考过。另一方面,在申论答题中如果能够运用到这两个方面无疑能够提升文章的档次与深度,进而增加阅卷者的好感度。这些都是考试提分的制胜法宝,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

  第三,日常强化练习不可少。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样在申论的学习应用中,也需要大家重视日常的练习。尤其是临考之前,需要每天强化套题练习,严格把控考试时间,按照申论的基本解题技巧进行做答并查漏补缺。建立相应答题思维同时熟悉考试的基本思路。重点找岀自己的弱项,在后续中弥补短板,唯有此才能在考试中长效发挥,最终取得好的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有平时复习的过程中做好准备,才能在考试中一鸣惊人。所以同学们,公务考试申论的复习大家在掌握基础的前提下,多积累,多运用,熟方法,才能成长与进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2年国考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2年国考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2年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2022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