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2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场作答流程及技巧

来源:中公教育 2021-11-26 7:4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场作答流程及技巧,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疫情防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7-28日

  国考机遇挑战并存,新的备战必须风雨兼程。毕竟时不我待,时间紧任务重啊,大家必须懂一些考场如何作答的核心思维技巧。

  第一,做题四步走,流程稳又准。审题确保题干明明白白,到底回到材料找什么务必清清楚楚,碰到生僻问法可结合材料再次理解题干;找点为得分之路夯实基础,科学高效精准阅读,详略得当将确定答案和疑似答案均尽可能勾画出来;加工侧重于参照材料逻辑和要点本身含义,相近含义相近类型归整到一起,尝试提炼每个大要点的主旨句;书写讲究序号化、要点化呈现,条理清晰、词句准确、表达通顺。唯有坚持科学方法和技巧,才能打牢得高分之基础,确保做题的真实高效。

  第二,审题难或易,应对简或繁。常规问法中,让找问题做法经验等,直接简单对照性梳理材料,提炼答案要点最终呈现即可;但特殊问法是未来趋势,让找特点、功效等,就需要复杂的分析思考,何为特点?是否只是简单理解为独特的、独一无二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呢?严谨来说,绝不止于此,特点还可以包括本身自己固有的特性,自己特征的描述、自己的表现、本质的点明等,如此说来,对特殊的题干问法,一定要多留心眼,多元发散思维和理解。

  第三,找点与加工,相伴亦相随。不论什么材料,必须严谨科学坚持题干要什么,材料对照性找什么;多勾画多提炼,务必做到一定是答案的和可能是答案的都多找一些;加工环节近几年的趋势,一定是要参考材料逻辑,材料哪几段是一层含义或一层意思,就整合到一起,甚至个别材料段落句子中会提供将来整合后大要点的主旨句词汇。

  第四,书写美如画,序号加要点。答案书写在考试时,一定要遵循考官踩点赋分的基本原则,强调要点清晰明确呈现,易于考官读取和给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2年国考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2年国考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2年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2022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