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甘肃 > 正文

2021甘肃省考申论贯彻题目占据“半壁江山” 格式要注意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28 15:1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甘肃省考申论贯彻题目占据“半壁江山” 格式要注意”,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3月27日,我们迎来了2021年度甘肃省考。中公教育通过考生反馈信息对申论试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经研究发现,2021甘肃省考申论题型考察中,贯彻执行题目的考察成为重点。

  一、贯彻执行题目考察比重明显增加

  据考生回忆,2021年甘肃省考的4道申论题目中,有2道都是贯彻执行题,而以往基本是省直、市县、乡镇各考查一道。所以,从题量上看,2021年贯彻执行题目占据了整套试卷的“半壁江山”,足以看出对于“能够准确理解工作目标和组织意图,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则,根据客观实际情况,及时有效地完成任务”的贯彻执行能力考查的重视程度。

  二、考察文种常规和灵活兼顾

  从考查的具体文种上看,据考生回忆,有常规的“经验交流材料提纲”、“发言提纲”,也有比较灵活的“编者按”、“工作信息”。

  “经验交流材料提纲”、“发言提纲”,对于考生来说,比较熟悉。例如2021年市县的“发言提纲”,2020年省直刚刚考察过。而“编者按”和“工作信息”这两个文种在之前的甘肃省考中并没有考察到过,属于相对灵活一些的文种。但只要考生能谨记贯彻执行题目的作答方法,仔细阅读材料,找全要点,按照一定的逻辑进行要点书写即可。例如2021年甘肃市县的“编者按”,据考生回忆,题干中明确提到报社开展主题为“我为基层办实事”专题报道,那“编者按”的内容要紧紧围绕“为基层办实事”来写,只要回归材料找全相关要点即可。

  三、外在格式需要引起重视

  在公务员考试的申论当中,贯彻执行题目作答会涉及到格式的书写,如果写规范格式要按照“标题+称谓+正文+发文单位+日期”五个要素进行书写。而根据2021年所考察的文种类型,需要考生注意格式的书写。

  在这里有两点需要考生注意:1.“编者按”的格式书写,不需要按照五个要素进行,只需要直接书写内容即可,而且一般情况下“编者按”书写的字数不会特别多;2.“提纲”的格式书写,要按照文种的正常格式书写,不能忽略格式,如写“发言提纲”,那应该按照“发言稿”的正常格式书写,要包括“标题+称谓+正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