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21年327联考申论(执法类)聚焦法治社会建设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28 14:07: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327联考申论(执法类)聚焦法治社会建设 彰显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综观327公务员联考申论考题,中公教育专家认为,此次执法类考试主题选择上围绕“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展开,凸显党对“法治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法治道路的信念及集中力量补上“法治”领域突出短板的决心。

  (一)主题选取:聚焦“法治社会建设”话题,凸显“法治中国、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三位一体的执政理念

  《法治社会实施纲要2020-2025》中指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保障人民权利,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坚实法治基础。考题从法治文化阵地、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入手,彰显做好新时代“法治”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执政理念。

  (二)材料选取:从法治文化阵地、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法治队伍建设等多维入手,构建法治社会建设蓝图

  材料从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到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从未成年人保护到消费者维权,从法治队伍建设到多元诉讼调解……从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社会领域制度规范更加健全,全民合法权益保障,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给我们勾勒出一幅完善的法治社会建设的完美蓝图。

  大考练真金!本次对“法治社会”的考察,具有明显的时效性和政策性,意在考察考生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领悟和法治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以及对新时代生活的感知力和对发展的机遇的敏感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