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江西 > 正文

2021年江西省考(省市县)主题聚焦“以‘赶考精神’继续‘答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28 14:06: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江西省考(省市县)主题聚焦“以‘赶考精神’继续‘答题’””,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江西是人文荟萃的古色厚土,孕育了享誉古今中外的书院文化、客家文化等,穿越千年,产生了陶渊明、王安石、欧阳修等一大批名家巨擘。万物复苏的春天,蕴含着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希望。

  一、主题命制——核心彰显“‘赶考’精神”

  2020年省直聚焦奋斗,2020市县聚焦经济底气,据考生回忆,2021年江西省市县聚焦“赶考”精神。“赶考”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节点,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考查“赶考”精神正是契合了这样的时代背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最大考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赶考”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这也正是作为一名公务员应该具备的精神与素质。可见,江西省考申论是紧跟时代潮流的。

  二、给定材料——材料类型聚焦“案例型”

  给定材料涉及永济村致富、仙路控股有限公司、c市形式主义等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分析从而得出要点,符合江西省考一贯的考试特点。为此,考生在备考中要加强案例型材料的训练,提高找点能力。

  三、题目设置——考查方式依旧延续传统

  以往年江西省考县以上公务员申论考试以四题为主,2021年省市县的题目设计仍为四题,整体延续传统。

  据考生回忆,2021年江西省考为三个小题+作文的形式,分别为概括第一题概括经验做法、第二题原因、第三题为概括问题+提出对策,第四题为作文。

  第一题概括永济村致富的做法,本题作答难度不大,但是考生要注意的是不要遗漏要点,同时还要对要点进行整合,因此作答字数较少,需要对要点进行提炼整合。

  第二题概括为什么仙路控股有限公司遇到了“中年危机”,而国欣家居却能实现“蝶变”,此题本质为概括原因,考生需要对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也就仙路控股有限公司遇到了“中年危机”的原因与国欣家居实现“蝶变”的原因。

  第三题要梳理c市个别部门、单位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现象,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考生要注意的是,对策提出要具有针对性。

  第四题要求以赶考为主题写文章,考生要注意的是要结合当前的时代背景进行写作升华,才能提高文章的深度。

  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但是,在奋斗中,我们要学会方法,有所积累,才能薄发。从2021年江西(省市县)公务员申论考试来看,聚焦“赶考”精神,体现时代背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