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陕西 > 正文

2021陕西公务员考试申论(乡镇)主题聚焦“不忘初心”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28 13:5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陕西公务员考试申论(乡镇)主题聚焦“不忘初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主题命制——核心彰显“不忘初心”

  据考生回忆,2021年聚焦不忘初心。作为党员干部和百姓民众,都能够秉持着一颗为国利民之初心,积极参与到建设发展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算是一只蚂蚁,也有它的力量!建党一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基层治理,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大我。2019年国考申论考试中也考查过“跟着时代的大潮往前走,尽到我所有的力量,做好我要做的事情”,陕西省考有异曲同工之妙。

  二、给定材料——案例型材料为主

  据考生回忆,给定资料李某回乡创业取得成功的案例、廖医生站好这一班岗案例、古城民警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及解决办法、Z市有效激活闲置农房的做法等案例,同时也涉及一些观点性材料凸显主题。总之,陕西申论考试材料类型是多元化的,但是主要以案例型材料为主,考生在备考时要做到多元训练且重点练习案例型材料。

  三、题目设置——依旧延续

  以往年陕西省考公务员申论考试一般采用六题或者五题的模式,2021年题目设计采取“概括+概括+概括+贯彻+文章”的命题形式,整体延续传统,兼有小幅度创新。

  第一题为概括做法,据考生回忆,要求概括李某回乡创业取得成功的主要做法,概括做法类题目是较为常见的出题目,属于常规概括。作答此类题目时,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要对李某回乡创业取得成功的做法进行确定,也就是促使创业成功原因进行分析。

  第二题依然为概括做法,据考生回忆,要求谈谈廖医生是如何“站好这一班岗”,问法在创新,延续了过去两年国考和省考中的创新问法,此题作答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被题干的新形式所迷惑,核心依然是回材料找做法要点。

  第三题为概括问题和做法,据考生回忆,要求谈谈古城民警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难题,他们是如何解决的。此题作答要将遇到的问题找准找全,然后在材料中将民警解决问题的做法找准找全,难题和解决办法分开呈现。

  第四题为贯彻执行题,据考生回忆为假设你是调研组成员,请根据给定资料4,就Z市有效激活闲置农房的做法写一份调研报告提纲。本质为概括Z市激活闲置农房的具体做法。考生在作答时,需要考生围绕着材料中的做法撰写调研报告提纲。

  第五题为申论文章,据考生回忆,要求结合给定资料5所给的句子进行撰写,围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算是一只蚂蚁,也有它的力量!”这一句话,参考给定资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可以说是符合当前乡村发展大潮。考生需要围绕秉持初心信念,重视每个人的力量进行撰写。

  时下,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国家也稳步踏入新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拥有无限可能,也正创造无限可能。我们要想梦想成真,就必须努力奋斗。诗人杨万里曾写过: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