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模板:区块链技术

来源:考试吧 2021-1-18 11:24: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模板:区块链技术”,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精彩标题]

  1.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政务服务创新

  2.区块链 换道超车的突破口

  3.依法治网 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

  [精彩开头]

  示例一

  这段时间,“区块链”成为舆论热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党中央的前瞻判断,让“区块链”走进大众视野,成为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和社会舆论共同关注点。

  示例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探索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促进业务协同办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这意味着区块链技术在应用场景上将从目前的跨境交易、金融创新、供应链整合等经济领域,延伸到民生需求、城市治理和政务服务等社会政策和公共服务领域,使人民群众可以享受到区块链技术带来的美好生活。

  [精彩结尾]

  示例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相关部门及其负责同志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既要用,也要管。在运用中学会管理,同时在管理中更好运用,才能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示例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让我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只有结合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中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成果,才能为区块链的发展和应用打开无限空间,为引领中国产业变革和经济转型提供强劲动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